米克尔森与尼克劳斯的长寿不一样:金熊开始放弃

米克尔森与尼克劳斯的长寿不一样:金熊开始放弃
2021年06月02日 10:12 新浪体育
菲尔-米克尔森菲尔-米克尔森

  北京时间6月1日,米克尔森成为最年长大满贯冠军之后,祝贺从各方涌来,其中之一是尼克劳斯的视频推特,他的数学依然很好。

  “你知道吗,我感触颇深的一件事情是50岁要比46岁老很多,”尼克劳斯露齿笑着说,“做得很好,我的朋友。再接再厉,赢得更多。”

  赢得更多?50岁之后还赢一大把?

  米克尔森的球风,尼克劳斯也许不熟悉,即便尼克劳斯取得的18场大满贯胜利中,最具偶像地位的一场是他在46岁时拿下的美国大师赛。

  2016年年底接受采访的时候,尼克劳斯表示第六件绿茄克“从很多方面来说是意外。”他在1980年赢得两场大满贯之后,开始削减比赛日程。在1986年美国大师赛之前,他又赢了两次,可是他打高尔夫的数量真的不是那么多了。

  “当你像我这样长期以来取得如此多成功,你真的很难日复一日充电,然后回到赛场上说:‘好家伙,我还想再做一次,’”尼克劳斯说。

  这正是米克尔森独一无二的地方。

  自从1986年世界排名开始编纂以来,总共24名球员达到过世界第一位,其中却不包括米克尔森。可除了其中一个,米克尔森的成就都比他们高,即便他从来没有赢过美巡赛奖金王;从来没有取得过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也不属于达成生涯全满贯的少数群体。

  以上只有一点还可能改变。然而即便在基洼岛领先2杆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他要赢得美国公开赛的机会看上去仍旧很小。

  这应该是米克尔森最伟大的一场大满贯胜利。这场胜利也许能超过泰格-伍兹赢得美国大师赛。当时伍兹动了四次腰部手术,一度在想自己还能不能打高尔夫。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