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英树获日本总理大臣表彰 誓言赢得奥运会金牌

松山英树获日本总理大臣表彰 誓言赢得奥运会金牌
2021年05月02日 10: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日,日本球星松山英树因为赢得美国大师赛,星期五在东京获得日本内阁总理大臣表彰。

  上个月,松山英树在奥古斯塔成为第一个赢得美国大师赛的日本选手,也是继梁容银之后,第二个赢得男子大满贯的亚洲选手。

  表彰仪式在首相官邸进行。松山英树穿着象征大师赛胜利的绿夹克出席。日本首相菅义伟给他授予了表彰奖状,并且说:“这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它带给东日本大震灾地区的人民,以及所有国民勇气与希望。”

  2011年,松山英树还在念东北福祉大学的时候,东日本大震灾发生。此次大震灾导致1.8万人丧生。几个星期之后,松山英树在美国大师赛首秀中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提振了灾区人民的士气。

  松山英树说:“10年前,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参赛,可是我从灾区收到了很多支持参赛的信息。虽然过去10年了,我觉得能取得一些好的结果,给予人们一些勇气也是特别好的事情。”

  松山英树同时在表彰仪式上表达了今年夏天争取奥运会金牌的心愿。松山英树已经确定美国大师赛之后的首战为:AT&T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为下一周的大满贯:美国PGA锦标赛热身。

  在表彰仪式上,松山英树将奥古斯塔果岭旗和大师赛帽子赠予了菅义伟。

  内阁总理大臣表彰1966年由日本政府设立,旨在表扬那些对国家和社会有显著贡献的个人和团体。松山英树是第34位受到表彰的个人,高尔夫球界则是冈本绫子之后第二人。

  感谢冈村琴女士对本文翻译提供的帮助。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