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的十年——从年少得志到七年未赢大满贯

麦克罗伊的十年——从年少得志到七年未赢大满贯
2021年04月16日 17:42 新浪高尔夫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十年前,就是松山英树获得美国大师赛最佳业余球员那一年,罗里-麦克罗伊经历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大崩盘——小麦54洞四杆领先进入奥古斯塔的周日决赛,然后80杆结束比赛。

  小麦在同年美国公开赛拿到自己职业生涯首场大满贯,十年过去了,小麦已经是这项运动上当之无愧的超级巨星,无论他状态如何低迷,无论他是否在2011-2014走过自己最辉煌赛季,三年四座大满贯奖杯,无论在莱德杯上有没有优异表现,他都会是世界高尔夫名人堂重要一员。

  小麦是巡回赛里面最直接最诚实的一名球员,他直言不讳,不太会顾及别人感受,上次谈到缺席奥运会时候他说打好自己的比赛也是推广这项运动方式之一。记者又问他会不会观看奥运会电视转播,小麦说他只看重要的比赛项目,比如田径游泳。球员锦标赛没有晋级,小麦坦陈受了德尚博影响,开始追求距离,其实即使只有1.75m身高75公斤体重,小麦几乎可以和任何人打得一样远。

  无论什么情况,无论自己打得多差,小麦总能坦然面对,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这一点和斯匹思一样,从来不掩盖自己的失误,从来不对记者甩脸子。

  小麦上周二在奥古斯塔发布会说,这一周对我来讲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在这里开始全新旅程,这个旅程会把我带去我想去的地方。

  这一周是小麦第13场大师赛,第二次没有晋级,他过去两场比杆赛都没有晋级。四轮比赛成绩+16。

  周四首轮比赛前30分钟,小麦还和新教练皮特-科文在练习场上纠正动作,完全是一场正式的教练课,就是我们在练习场上经常碰见的900块钱一小时那种。小麦单独用右手切球,再换左手,考恩过来给小麦展示他希望小麦手腕的姿势,小麦夸张做出教练演示的姿势,继续击球,然后两个人一起讨论。奥古斯塔本身已经很难了,这又是全世界职业球员最高殿堂,最受瞩目一场比赛,小麦又给自己加上了这么多思考。

  从十年前周日崩盘之后,小麦大师赛有六次前十,但是这里面很多时候他很早已经和争冠无缘。最好的机会可能是2018年,周日开球时三杆落后小胖瑞德,和小胖同组出发。第二洞小麦面临5英尺老鹰推,推进就和小胖并列领先。那一洞没有推进,之后就是一泻千里,第四轮74杆并列第五。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十年前小麦在美国公开赛开始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现在距离他最后一座大满贯已经七年过去了,小麦的挥杆和推杆还在苦苦挣扎。

  但是他还年轻啊,下个月你麦才只有32岁,老米这个年龄才拿到自己第一座大满贯,DJ在36岁才穿上绿夹克,本-霍根还要再过两年才开始自己大满贯旅程。

  只是大师赛始终是小麦心中的一根刺,现在这根刺越扎越深。周五,小麦打出74杆被淘汰之后,做了一件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就离开了。

  那个长发蓬勃的少年,已经变成规规矩矩的短发,已经是为人夫为人父,已经是功勋卓著伤痕累累巡回赛老兵,已经是没有了回答问题的力气。

  (Bigmouth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