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博教练为科学家抱不平 换做老虎批评销声匿迹

德尚博教练为科学家抱不平 换做老虎批评销声匿迹
2021年04月05日 12:52 新浪体育
德尚博德尚博

  北京时间4月5日,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多年以来的挥杆教练表示:人们不能因为美国公开赛冠军老是违背传统便肆意批评他。教练同时说:如果这样的事情换成泰格-伍兹做,不会有人表达质疑。

  27岁的布赖森-德尚博为了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采取了一些非同寻常的处理手法,而这引来许多人的不解,甚至愤怒。

  美国选手完全改变了他的饮食以及体格,以期打得更远。这一点他做到了。他不仅将开球距离提升了32位,攀升到2019-20赛季第一位,平均开球距离上涨了20码,而且在翼脚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实现了大满贯首胜。

  而肌肉男的形象只是布赖森-德尚博的最新发明。仅仅转职业第五个年头,他已经尝试了单一长度球杆、“骑侧鞍”推击模式,在练习用球上喷水模仿露珠,以及使用圆规更精确地判读果岭等。他挖空心思,力图压倒其他选手,取得竞争优势。

  结果,他招致了许多评论员以及观察家的猛烈批评。他们公开质疑这已经不单单是探索新的打球方法,而是布赖森-德尚博骨子里就很疯狂。

  不久之前,美巡赛八个冠军得主的教练麦克-谢艾(Mike Schy)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清楚学生这样做肯定会引人侧目,可是他相信人们没有公平对待布赖森-德尚博。

  “在他转职业之前,他询问我,我觉得他的生涯会通往哪里,”自从布赖森-德尚博12岁便开始指导他的麦克-谢艾说,“我对他说:这里一直有一个问题。你可能赢6、7场美巡赛,甚至一场大满贯,或者登上世界第一位,可是人们仍旧会把你视为一个异数。

  “他们会审视你的挥杆,球杆,握把,还有你戴的愚蠢帽子,他们会注意到你有点不同,因为你对这项运动的应对方式不同。人们看到这些东西之后,不会喜欢的。

  “我警告他这里会有摇头的怀疑论者。然而不应该是那样的,因为如果那个人是老虎,整个高尔夫世界一秒钟便会发生变化。可是对于布赖森而言,却不会那样。这里有太多元素反常,人们要花很长时间去适应。瞧一瞧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他最近问我为什么人们没有排成长龙,希望我指导他们。我对他说:因为人们仍旧认为我们是疯子。”

  麦克-谢艾补充说布赖森-德尚博对完美的追求多次让两人的关系紧张,可是他形容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球员“对我而言就像家人一样”。

  “我的电话总是为他开着,他可以在奇怪的时间给我打电话,而我依然会接听,”他说,“我们是开诚布公的。我不害怕告诉我是如何想的,同样他也是如此。正如你们看到的,我们有可能在赛事的星期六打完之后在练习场上泡6个小时。有几次我们差点动手殴打对方,可是现实如此,那向你展示了他是多么渴望成功。”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