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预测的赛事今晚开打 斯皮思期待好调性继续

最难预测的赛事今晚开打 斯皮思期待好调性继续
2021年03月24日 12: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既然斯皮思如此喜爱下场打高尔夫,他必须要有很大定力,相当守规矩,才能完全不下场。

  去年11月15日离开美国大师赛之后,斯皮思只有两轮球属于娱乐性质。其中一次是与朋友一起去得克萨斯东南的松吟球场(Whispering Pines);在那里,基本上就是喝几杯啤酒,挥一挥球杆;另外一次是每年12月份与AT&T的赞助商打奥古斯塔。

  “从奥古斯塔的星期天到星期三我离开去圣地亚哥,我没有打一轮严肃的高尔夫,”斯皮思谈到多利松开年前的65天时说。

  结果他遭遇淘汰,世界排名下滑到92位,这是19岁出战强鹿精英赛,第一次在美巡赛夺冠以来他的最低排名。

  从那个角度来讲,斯皮思很高兴最终能来他的第二故乡——他曾经在得克萨斯大学念过三个学期——参加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实话实说,对于64位参赛选手而言,关键是拿到奥斯汀乡村俱乐部的出发时间,因为那之后,大家都清楚这一周是多么的波云诡谲。

  而斯皮思之所以能做到或许要归功于教练卡梅隆-麦考密克(Cameron McCormick)批准的训练方案,即斯皮思不要下场打高尔夫,取而代之,需要在练习场上坚持训练,因为他先要找到让他取得巨大成功的蓝图。甚至娱乐高尔夫也是错误的,没有理由在破除坏习惯之前陷入进去。

  卡梅隆-麦考密克相信80%的美巡赛会员都喜欢下场打球,只有20%,比如维杰-辛格,宁愿长时间泡在练习场上。而斯皮思属于大多数。

  “可是当你努力温习以前的自己,重新打造自己的时候,你需要继续做一些建设性的工作,”卡梅隆-麦考密克说,“建设性的工作需要他一段时间将自己转变为一个‘苦练的人’,要自律,要对自己说:‘我需要远离高尔夫球场。’他真的在隔离高尔夫球场。

  “对他而言那段时间长得好似一年。”

  农夫保险公开赛淘汰引出来的是整个周末的基础性工作,而斯皮思快速走过了转角。他在凤凰城公开赛上获得54洞并列领先,进入圆石滩最后一天的时候拥有2杆领先。他一路走来越打越好,相当轻松地打入世界比洞赛阵容。

  斯皮思是这个星期的49号种子,这意味着他属于“D”组别,当这场独一无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星期三开始的时候,他将面对排名前16位的种子,而他最终抽中的是马特-菲茨帕特里克。

  一个月之前谦让球场举行的上一场世锦赛,斯皮思没有获得参赛资格。那是他成为美巡赛完全会员以来第一次,那激励了他。

  “那一点沉重打击了我,”他说,“第一次没有获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资格,我肯定乐不起来……我很高兴有机会来这里。”

  世界比洞赛的赛制已经修改为前三天小组赛,每名选手都要对抗小组之中的另外三名球员,然后16组的优胜者将进入周末,参加单轮淘汰赛。

  2019年冠军凯文-基斯纳将归来卫冕。世界比洞赛是新冠疫情下取消的第三站比赛。凯文-基斯纳当时是48号种子,他成为小组赛2015年启用以来,第一个开局首轮失利,却最终夺冠的选手。

  凯文-基斯纳这一周轻松不起来。他的小组中包括贾斯汀-托马斯、路易-乌修仁以及马特-库查尔。这一组两人是前冠军(凯文-基斯纳和马特-库查尔)。2016年,路易-乌修仁打入决赛,而贾斯汀-托马斯2018年打入半决赛。

  “实话实说,他们三人放弃对决,我会高兴很多,”凯文-基斯纳说,“不,真的很好玩。如果你想成为最优秀的选手,你必须打败最优秀的选手。JT现在肯定是世界上打得最好的选手。”

  贾斯汀-托马斯是二号种子,刚刚在球员锦标赛上取得胜利。达斯汀-约翰逊连续四年成为世界比洞赛的头号种子,可他仅仅一次走上冠军领奖台。

  这场赛事有多善变?琼-拉姆2017年在决赛中败给达斯汀-约翰逊,可是次年他一场对决也没有赢。

  “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是真的,要打入决赛,你需要打好,”琼-拉姆说,“在某一刻,你也需要有运气。”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