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托马斯第2德尚博第5 李昊桐张新军下滑

世界排名:托马斯第2德尚博第5 李昊桐张新军下滑
2021年03月15日 09: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15日,美国27岁选手贾斯汀-托马斯星期天从落后3杆追起,于TPC锯齿草赢得球员锦标赛,世界排名因此重回第二位,而世界前十之中不止他一人上升,因为球员锦标赛作为美巡旗舰赛事是世界积分重仓。

  贾斯汀-托马斯夺取美巡赛第14个冠军之后获得600个联邦杯积分、2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55万元)以及80个世界积分。他的联邦杯积分排名攀升到第二位,仅次于布赖森-德尚博,总分1497分,落后58分,而其奖金排名直接跃升到第一位,合计5,372,189美元(约合人民币3492万元)。另外,他的世界排名从第三位回升到了第二位。

  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连续第二个星期获得亚军,得到48分,世界排名从31位上升到19位。下个月即将年满48岁,李-维斯特伍德堪称高尔夫球坛的常青树。

  布赖森-德尚博在上一周赢得帕尔默邀请赛之后,本周获得并列第三的28分,世界排名再上升一位,位于第五位。而另外一个并列第三位的选手布莱恩-哈曼从95位上升到58位。

  以下让我们来看一下世界前十的最新排序:(1)达斯汀-约翰逊,(2)贾斯汀-托马斯,(3)琼-拉姆,(4)科林-森川,(5)布赖森-德尚博,(6)赞德-谢奥菲勒,(7)帕特里克-瑞德,(8)泰瑞尔-哈顿,(9)帕特里克-坎特利,(10)韦伯-辛普森。

  值得注意的是,帕特里克-瑞德只在TPC锯齿草获得并列22名,拿到4.32分,可是与遭遇淘汰的泰瑞尔-哈顿互换了座次,上升到了第七位。

  张新军首次到TPC锯齿草参赛,没有晋级,这是他在2021年第五次淘汰,世界排名下降一位,位于249位。

  同时举行的欧巡赛卡塔尔大师赛。法国选手安托万-罗兹勒(Antoine Rozner)在最后一个洞拿下精彩的60英尺小鸟推,实现了第二个欧巡赛冠军。

  安托万-罗兹勒在多哈教育城高尔夫俱乐部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3杆,可是最后一轮打出67杆,领先3位选手1杆取得胜利,因此获得335个迪拜竞赛积分、190,836.27欧元(约合人民币148万元)以及24个世界积分,安托万-罗兹勒的迪拜竞赛排名上升19位,本周位于第九位,合计548分。

  不过更为重要的是安托万-罗兹勒的世界排名从97位飞升到生涯峰值63位,从而确保了两个星期之后世锦赛-戴尔世界比洞赛的参赛资格。世界比洞赛向世界排名前64位选手开放,另外两个最后时刻确保席位的选手是:布莱恩-哈曼和泰勒-古奇(Talor Gooch)。布莱恩-哈曼之前已经叙述,泰勒-古奇在TPC锯齿草获得并列第五(17.6分),世界排名从82位上升到64位。

  由于泰格-伍兹(世界排名56位)在洛杉矶发生车祸之后仍旧在加州的医院中养伤。贾斯汀-罗斯(世界排名38位)由于个人的医疗原因退出了球员锦标赛,看样子世界比洞赛的资格会延伸到世界排名64位之外。

  印度选手刚杰-布拉(Gaganjeet Bhullar)、达伦-菲恰德(Darren Fichardt)和奎多-米格里奥兹(Guido Migliozzi)在多哈并列位于第二位,获得10.4分,分别上升到324位、178位和170位。

  李昊桐没有在这场欧巡赛中晋级,世界排名从225位下降到233位,不过仍旧是中国内地排名第一位的选手。以下让我们来看一下中国内地排名前十的选手以及他们的世界排名:(1)李昊桐(233位),(2)张新军(249位),(3)吴阿顺(287位),(4)窦泽成(370位),(5)张蕙麟(421位),(6)袁也淳(437位),(7)白政恺(513位),(8)刘晏玮(557位),(9)叶剑峰(699位),(10)晁海蒙(842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