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博尝试直攻湾丘六号洞5杆洞 风力将决定成败

德尚博尝试直攻湾丘六号洞5杆洞 风力将决定成败
2021年03月04日 17:18 新浪体育
湾丘6号洞示意图湾丘6号洞示意图

  北京时间3月4日,那些这个星期等着看布赖森-德尚博一杆开上湾丘六号洞(五杆洞)果岭的球迷,星期三两度下水也许无法给他足够自信。可是天气预报带来了一线希望。

  星期三大约15英里/小时的风从右边吹来,换句话说德尚博开球恰巧是顶风,所以阿诺-帕尔默邀请赛配对赛,他两次尝试都短了。

  六号洞,五杆洞的长度555码,然而从后边发球台直接进攻果岭,只需要小球在空中飞大约350码,便能安全过水障碍。星期三,布赖森-德尚博在后边发球台非常靠前的位置架球,那里在发球台界标前方大约10码。

  “每个人都想看到这一幕,”德尚博说话的时候,大约有一打手机和摄像机对着他拍。“十分不幸,我不知道今天是否能做到。今天顶风太大了。”

  在职业/业余配对赛同组球员鼓励至少尝试一下之后,德尚博回应说:“好的,也行,我要更大力挥杆。”

  两个开球监视器放在小球旁边,德尚博猛力击出第一颗球,小球短了大约30码,且位于果岭左边10码。他立即叫球童蒂姆-塔克尔(Tim Tucker)给他扔来了又一颗球,然后他又猛力轰了出去。这一次小球在第一颗球左边大约40码,结果相似,短了很多,而且下水了。而一个监控德尚博数据的人表示,他的小球速度达到了194英里/小时。

  在失败了两次之后,德尚博回到了正常的发球台,迎风开了275码,给他留下230码的距离上果岭。他随后一杆打到25英尺处,然后两推。值得注意的是:德尚博在球道上大约100码处扔了一颗球,将球劈到了果岭后方,差点滚下去。

  德尚博一月份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他“百分百会”一杆打上果岭。

  “如果我今年参赛,我肯定会那么做,”德尚博对Golf.com说,“湾丘六号洞是我瞄准的球洞之一。我想我可以在那里做一些很酷的事情。”

  德尚博很郁闷,天不遂人愿,星期三的风这样刮。可是他说,如果风向转变,他将瞄准最后一个球道沙坑,然后努力小左曲转回来上果岭,那样做,小球越过水障碍需要340码的飞行距离,如果成功,他第二杆只用打30码便能上果岭。

  “虽然今天我努力打上六号洞果岭(空中飞行距离340码),”德尚博后来发推特道,“风真的很猛,我最终打短了(我只尝试了几次),可是如果条件合适,我也许会去争取。我们拭目以待吧。”

  一方面,星期三的天气情况阻碍了德尚博;另外一方面,随着一周展开,情况可能变化。从星期五开始,风估计会转变为更多东北方向,而这正是德尚博所需要的帮助。可是星期天,天气会冷一些(最高70华氏度),而风速在10到20英里/小时之间。

  1998年,约翰-达利在六号洞打出了18杆,因为他多次尝试直接进攻果岭。第一次,他从后边发球台开球,接下来5次在前边发球台用三号木开球。达利最终在第13杆选用了更为容易的线路,成功穿越了水障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