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公开赛吴璧源领先次轮 张新军晋级T51

波多黎各公开赛吴璧源领先次轮 张新军晋级T51
2021年02月27日 08: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7日,美籍华裔小伙吴璧源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星期五在美巡赛波多黎各公开赛上取得半程领先。

  在刮风的大保护区乡村俱乐部,吴璧源于后九洞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他在12、15、17、18号洞抓到小鸟,两轮交出133杆(66-67),低于标准杆11杆。

  “真的是鏖战,”吴璧源说,“一轮一开始的时候我错过了一个短推,我想我在四号洞吞下柏忌。我不得不放下头颅,在后九洞打好。

  “今天与昨天相似,关键是救帕。我想我在后九洞的中间有一个很好的救帕。我忘记了是哪一个洞了。可是我切到了左边,留下10、11英尺的保帕推杆。我推入了那个推杆,将动力延续了下去。”

  澳大利亚选手格雷格-查尔默斯(Greg Chalmers)同样在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全天抓到5只,打出6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他的两轮成绩为134杆(66-68),低于标准杆10杆,落后1杆。

  南非名将布兰登-格雷斯68杆,波多黎各本土选手拉斐尔-坎波斯(Rafael Campos)69杆,两人以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第一轮领先者汤米-盖尼(Tommy Gainey)打爆,只交出76杆,排名下滑到并列38位。

  张新军前边发挥不错,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2杆,可惜七号洞,四杆洞第二杆打失误,被罚了一杆,导致他吞下双柏忌,花光了赚到的分数,交出72杆。他的两轮成绩为142杆(70-72),低于标准杆2杆,成功晋级,并列位于51位。

  吴璧源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现年24岁,通过光辉国际巡回赛积分榜进入阵容。去年8月份,他赢得光辉国际巡回锦标赛,上个星期在今年第一场二级赛(乐康阳光海岸精英赛)中并列位于14位。

  “我觉得自己的球处于很好的位置上。非常开心见到休赛季我修炼的事情都见到了效果,”他说,“上个星期我打得很好,因此来到这个星期得时候肯定很自信。我在这里努力享受比赛,我想我做到了一次打好一杆,慢慢来。”

  吴璧源的祖籍是中国。父母吴奕春和张晓兵1996年从北京来到加利福尼亚,一年之后,吴璧源降生,而两个弟弟也接踵而至。由于他们住在加利福尼亚州丹维尔(Danville)的一座高尔夫球场旁,吴璧源6岁便开始打高尔夫了。那个时候,吴爸爸刚好也对高尔夫上瘾了。

  童年时期,吴璧源喜欢修建东西,很自然他最终在斯坦福大学念了工程学。吴璧源拥有辉煌的业余时代,包括最高时业余世界排名第八位;改写历史,成为1967年以来第一个同年通过选拔赛打入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的业余选手;代表美国参加沃克杯,以及帮助斯坦福大学实现12年以来第一场NCAA锦标赛胜利等。如果周末吴璧源夺取冠军,他将顺利打上美巡赛,不仅立即成为会员,而且会拥有两年参赛资格。

  排名第二位的格雷格-查尔默斯肯定与吴璧源是另外一个类型的选手,他已经47岁,是一个老江湖。星期五他从另外一端出发,同样在最后两个洞(八号洞、九号洞)抓鸟。事实上,开局第一轮,他在八号洞打出了一杆进洞。“风刮得很猛,” 格雷格-查尔默斯说,“我的控制并不是很好,我的短杆真的帮助到我。我好几次救下6到8英尺的帕。当风刮成这样的时候,要推好球有点复杂。接着我坚持了下来,开始看到了一些更好的挥杆,以及好的击球。”

  拉斐尔-坎波斯从17号洞的柏忌反弹回来于18号洞抓到小鸟,维持了夺冠的希望。“我想我想得太超前了,我偏到了右边一点,”他说,“可是我偏到了正确的位置,真是如此。我非常满意那一点。我并没有给自己许多机会打出更好的杆数,可是我处理这样的情况却做得很好。”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