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卡自信全面康复瞄准两场大满贯胜利:再没借口

科普卡自信全面康复瞄准两场大满贯胜利:再没借口
2021年01月21日 12: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1日,科普卡上个赛季一直在同伤势搏斗,以至于联邦快递杯积分排名下滑到104位。两个星期之前,他的左膝盖做了最后一次治疗,现在宣告自己已经百分百健康了。

  “基本上已经完全康复了,”他在美国运通赛之前说。

  去年美国PGA锦标赛在TPC哈丁公园举行的时候,科普卡的左臀也相当疼痛,导致他不得不放弃季后赛。而他补充说这部分也健康起来了。

  “臀部是因为膝盖导致的,”他说,“这是一个链条,它顺着上去和下去,我要不有脚踝的问题,要不有臀部的问题,当我为膝盖做调整的时候,臀部开始出状况。

  “因此现在所有事情都好了。我感觉很好,现在不应该再有借口。”

  本身7次在美巡赛上夺冠,科普卡在南佛罗里达家中度过了圣诞节和元旦节假期,之后前往加利福尼亚,最后一次对膝盖做了富血小板血浆治疗。现在,医生已经找不到拉伤的痕迹了。

  “他们做了超声波检测,”科普卡说,“他们说这里几乎已经没有拉伤了,因此进步很大。我付出了很多努力,走过很多路,可是很激动,因为这也许是2018年以来我感觉最好的时候。”

  美国运通赛是科普卡2021年参加的第一站比赛。可是他已经于去年秋季开始了新赛季,在休斯敦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五,在美国大师赛获得并列第七之后,当前积分排名位于63位。

  他补充说两个月时间他早上醒来的时候已经不再疼痛。他可以无痛感健身,无痛感练球,无痛感打球。这一切让他决定不止参加美国运通赛,还要参加下一周的农夫保险公开赛。

  “希望了解一下我在今年开始的时候处于什么位置,”科普卡说,“因为我对自己的球感觉很好。我在练习之中开始看到一些更好的结果,我可以训练得更久一些了,可以训练得更用劲一些了,每一样事情都开始回到了我所习惯的位置。”

  他表示上个赛季13站比赛只获得2个前十名并没有挫伤他的自信心,而2021年的目标与以往一样高。“两场胜利,两场大满贯,”他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