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通赛杆数或攀升 坎特利看涨米克尔森看衰

美国运通赛杆数或攀升 坎特利看涨米克尔森看衰
2021年01月20日 09:44 新浪体育
帕特里克-坎特利帕特里克-坎特利

  北京时间1月20日,当星期一,美国运通赛比赛周开始的时候,帕特里克-坎特利是赔率排名第二位的选手,赔率为+1400。可是随着赔率为+600的琼-拉姆因为腰部伤势退赛,帕特里克-坎特利成为了头号热门,赔率改变为+1300。

  今年的赛制因为新冠疫情做了改变,削减了正赛的配对赛部分,只在两座球场举办:PGA西体育馆球场和尼克劳斯竞赛球场。

  美国运通赛1960年由鲍勃-霍普创立,从那时起到2011年鲍勃-霍普的名字从赛事名称中摘除,赛事总是进行5轮90个洞。2012年比赛改为4轮72洞,设置54洞淘汰线,而今年改成了现有的赛制,淘汰线也调整为36洞。改制之后,按照标准的排名前65位选手晋级,而他们都将在第三轮和最后一轮打体育馆球场。

  两座球场都为标准杆72杆。自2016年加入轮换球场以来,体育馆球场第一次调整长度。本周全长7,147码,由于增加了3个四杆洞的距离,总共加长了34码,分别是第三洞(471码,+23码),第九洞(452码,+7码)和18号洞(439码,+4码)。

  尼克劳斯竞赛球场只有一个洞加长了,可是球场与上一届相比做了大的改造。18号洞,453码四杆洞增加了22码,总的距离相应增加到7,181码。与此同时,以前的百慕大豆腐草被换下,换上了百慕大老鹰草。这样一种改变,让整座球场的果岭面积扩大了50,000平方英呎,平均面积现在超过7,700平方英呎。与之相比,体育馆球场的果岭平均不到5,000平方英呎。

  多年以来,尼克劳斯竞赛球场比体育馆球场打起来容易了很多,通常要低1杆多。估计这个星期这一点会延续,可是因为没有业余球员参与,而弹跳的果岭可能增加一些球洞位置,杆数也许会受影响。再加上删除了杆数上最容易的拉金塔乡村俱乐部,总体的杆数也会上涨。

  以下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夺冠热门:

  (1)帕特里克-坎特利:+1300

  尽管善于打硬仗,坎特利却不介意机会出现的时候打出低杆。自从ZOZO锦标赛取胜以来,他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T17,在哨兵冠军赛获得T13,而上一次参加这场赛事获得T9。

  (2)帕特里克-瑞德:+1600

  因为相对容易,PGA西球场有可能让顶尖选手的优势展示不出来,但是瑞德2014年在此取得过胜利。这是2018年以来第一次参赛,他正在渐渐进入30岁的巅峰期。

  (3)斯科蒂-舍夫勒:+1800

  刚刚在上个赛季当选为年度最佳新人,在这里说舍夫勒有一些心愿没了,感觉十分奇怪,然而这适用于PGA西。去年,他在这里上演首秀的时候,36洞和54洞之后都取得并列领先,最终获得单独第三。

  (4)布鲁克斯-科普卡:+2000

  虽然科普卡在非大满贯赛事之中继续挣扎,他仍旧被视为威胁,即便他第一次出战PGA西也不例外。两座球场都让选手可以快速学习,然后创造佳绩。

  (5)托尼-弗诺:+2000

  弗诺在卡帕鲁瓦已经热好身,获得T31。他休息了一个星期,现在要第四度出战PGA西。去年,弗诺在这里获得个人最好成绩T14。这个赛季,他6次参赛6次晋级,获得4个前25名,包括一对T8。

  (6)任成宰:+2200

  一个星期之前,任成宰或许会是本周的夺冠热门,因为自从2019年首次角逐PGA西以来,他在这里的战绩为T12-T10,可惜索尼公开赛他只获得T56。然而这个赛季,他在10站比赛中获得27个红字,仍旧是低杆的并列领先者。

  (7)马修-沃尔夫:+2200

  开启2020-21赛季的时候,沃尔夫在美国公开赛和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中获得两个亚军,随后开始了假期生活。现在已经休息好,充好电,他作为一个得分高手,应该可以在PGA西重新点燃自我。

  (8)罗相昱:+3000

  因为适合罗相昱风格的球场有限,他并不能常常一路飘红,但是索尼公开赛冠军可以在美国运通赛中再次打出特别的杆数。自从2014年以来,他在本场赛事中6次参赛6次晋级,获得一双前20名。

  (9)亚伯拉罕-安瑟:+3000

  安瑟在瓦伊莱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未能跟上大部队的步伐。尽管两轮都在70杆以下,他却遭遇淘汰,不得不提早过来适应大陆的战斗。去年,他在这里获得亚军,2019年获得T18。

  (10)罗素-亨利:+3300

  亨利在2020年赛季停摆三个月之后表现出色,有崛起的迹象,而且索尼公开赛也获得并列11名,但是他需要时间喘口气。在2013年和2016年于美国运通赛取得两个可忘记的名次之后,他3次参赛0次晋级。

  (11)里奇-福勒:+4000

  自从福勒将时间投资于挥杆改动以来,仍旧没有打出四轮好球。他非常优秀,某一刻肯定会转变,可是别人没有时间等他。

  (12)萨姆-伯恩斯:+5000

  自从11月初在休斯敦公开赛获得T7之后,伯恩斯再也没有参赛,尽管他一度准备参加RSM精英赛。两次到科切拉山谷比赛,他获得T18(2019年)和T6(2020年)。

  (13)亚当-朗恩:+5000

  2019年以新人身份在此参赛,朗恩凭借平衡性的进攻,以及火热的推杆取得突破。他对领先榜的敏感已经广泛报道,这个赛季8次参赛已经4次获得前15名。

  (14)菲尔-米克尔森:+5000

  米克尔森去年以东道主身份首次参赛遭遇淘汰,与2018年的情况一样,可是2019年获得亚军。自从去年6月份年满50岁以来,他拥有一些辉煌的时刻,可是大多数时候在冠军巡回赛上。他两站比赛都取得了胜利。

  (15)兰朵-格里芬:+5000

  格里芬在哨兵冠军赛中获得并列13名,在索尼公开赛中被看好,可是只获得并列41名。过去一年,他的状态比较波动,有进入前十名的时刻,也有淘汰的时刻。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