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伍兹纪录片第二集下:老虎双面人生曝光始末

HBO伍兹纪录片第二集下:老虎双面人生曝光始末
2021年01月20日 08: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9日,HBO名为《老虎》的伍兹新纪录片,从伍兹身边的人勾勒出了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真实的伍兹到底是什么样子呢?以下让我们来继续看一看:

  (8)在伍兹性丑闻之中,瑞秋-乌琪泰儿也许是最知名的一个。“我的名字永远甩不掉耻辱,”她说,“总是如此:‘瑞秋-乌琪泰儿,泰格-伍兹情妇’。”

  在其采访中,瑞秋-乌琪泰儿解释说她第一次遇见伍兹是在她工作的纽约夜总会中。他们不久之后开始相互发短消息,接着发生了关系。“我记得这样想:‘以后我怎样与凡人交往呢?’”她说,“如此多人将他放在神台上,可是这里,他在我的床上。他是我的老虎。”

  然而,他永远不是瑞秋-乌琪泰儿一个人的。她说:“他对我说:‘你需要学会区分你的感情。将它们推到一边去,想一想别的事情。’”

  (9)一方面,2009年,伍兹仍旧统治着高尔夫世界,另外一方面,他的私人生活就开始分崩离析。当那一年的澳大利亚大师赛,瑞秋-乌琪泰儿跟着伍兹一起的时候,《国家询问者》收到了风。他们派出一个记者确认了两人的恋情,决定最终报道此事。

  当伍兹回到家之后,他说服埃琳,即将刊登的报道不是真实的。瑞秋-乌琪泰儿甚至与埃琳聊了30分钟,承诺她和伍兹之间什么事情也没有。当这份报道没有引起多少关注的时候,瑞秋-乌琪泰儿松了一口气。“我们安然无恙过关,”她心想。

  (10)当然,最后的结果不是这样的。两天之后的感恩节,埃琳发现了伍兹和瑞秋-乌琪泰儿之间的短消息。埃琳用伍兹的电话打给瑞秋-乌琪泰儿。“我回答的时候好像是这样说的,‘嗨,宝贝,’” 瑞秋-乌琪泰儿说,“然而那一头不是老虎的声音,而是埃琳的。”

  几个小时之后,伍兹与太太打闹一番后,在房子外边发生了那起出名的车祸,而他的性丑闻再也遮盖不下去了。

  (11)伍兹出轨传到了社会的各个角落,成为了日间脱口秀、夜间电视节目、八卦刊物以及狗仔队竞相猎食的猛料。瑞秋-乌琪泰儿与伍兹达成了保密协议。根据报道,她后来因为法律争端返还了绝大多数钱。与此同时,埃琳搬出了她和伍兹的家。

  埃琳的朋友桑德拉-维斯特福(Sandra Sobieraj Westfall)表示在这期间,伍兹的女儿萨姆询问妈妈哪里出了错。“埃琳对她说:‘妈咪受了伤,’” 桑德拉-维斯特福复述说,“萨姆回答道:‘哪里?我会亲它,让它感觉好一些。’而埃琳说:‘在妈咪的心里。’”

  (12)在性丑闻爆发之后,伍兹将一些人踢出自己的生活。以前的一个朋友安珀-劳里亚(Amber Lauria)曾经多次提出要帮忙,可是伍兹却没有回话。威廉姆斯为伍兹当了13年的球童,帮助他赢得了13场大满贯。当伍兹努力从伤势中康复的时候,他为另外一个球手(亚当-斯科特)效力,结果伍兹把他炒了鱿鱼。“老虎是我婚礼上的伴郎,”威廉姆斯说,“我没有想到余生我们再也没有联系。”

  (13)2010年和2011年在美巡赛上没有取胜,伍兹在2012年赢了三场,2013年又赢了五场,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位。而这衍生出耐克充满争议的广告:“一胜遮百丑”。可是2014年,伍兹在本田精英赛中受了腰伤,那导致他最终要动手术,并且高尔夫球完全崩塌。他又过了四年多时间才再次在美巡赛上取胜。

  “许多时候,我都动弹不得,”伍兹说,“我必须要人帮助才能离地,下床,房子里到处走。那是一段艰难的时光,你一个月一个月都那样,没有乐趣可言。”

  (14)2017年,伍兹因为在药物影响下驾驶而被捕。被捕时的大头照,伍兹一副受到重创的样子。这无疑是一个信号:他的生涯结束了。他的生活已经破烂不堪,没有办法再拼凑在一起了。

  “他只是一个需要许多帮助的人,” 阿芒-科特延说,“这样的悲剧结尾,没有人愿意写。”

  (15)当然伍兹回来了。随后两年,伍兹健康情况好转,也更开心了。他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对我而言漂亮的事情是,可以同孩子们分享,”伍兹说,“相当长时间,孩子们所了解的只有我的疼痛。他们绝没有瞧见我赢比赛。”

  伍兹2019年惊人地赢得美国大师赛,那是他第15场大满贯胜利,以及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的第一胜。那为他提供了终极救赎的时刻。那个星期开始的时候,伍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他是否感觉自己“需要”再次赢比赛。“嗯,我觉得自己不需要再次取胜,”他说,“可是我真的很想赢。”而这样的想法让他再次露出笑容。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