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相昱差点连续缺席索尼公开赛 配对赛时肋骨受伤

罗相昱差点连续缺席索尼公开赛 配对赛时肋骨受伤
2021年01月19日 12: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9日,这是一场差点没开始就结束的胜利。

  罗相昱差一点连续第三年缺席索尼公开赛,因为星期三的时候他感到肋骨相当疼痛。他之前两届比赛都是因为来到现场之后脖子和手指伤势不得不退赛。

  这一次,在随行体能训练师的帮助下,37岁选手扛了下来,到星期天下午,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小鸟之后,赢得了生涯第五场美巡赛胜利。

  “星期三早上,我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中热身的时候,有一颗球打大力了,拉到了我的肋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喜欢这里,我们又要离开了,”罗相昱透露说,“体能训练师刚加入我的团队,名叫:科内尔-德里森(Cornel Driessen),他给予我很大帮助。我们一起处理,给它放松,次日醒来的时候,我感觉很棒,好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如果他不在这里,我不知道,也许是另外一番情景。”

  对于韩裔美籍选手而言,这是相当棒的一段区间,现在他已经连续第四个赛季有冠军入账,加入到达斯汀-约翰逊、琼-拉姆、贾斯汀-托马斯和布赖森-德尚博这个小圈子中。他的联邦快递杯排名飙升到了第十位,世界排名上升到23位。在生涯前369站比赛中,他只取得一场胜利,可是最近55站比赛他已经4次夺冠。

  “感觉相当棒。今年开了一个好头,明年可以返回毛维岛。全部都是积极元素。可是赛季结束之前,我希望再赢一场,”罗相昱说,“我一直是相当稳定的选手,许多前十名,许多次晋级。胜利仍旧重要,可是胜利感觉上距离我遥远了一点。我知道我能做到。我以前做到过……可是我有许多年没有做到,我已经忘记了那种感觉。当我在绿蔷薇证明了自己之后,我期待赢得更多。

  “我想经验是为什么我不断取胜的原因。经验和自信。当你再次做到的时候,感觉下一场更为容易。所有等待的时间现在都见到了回报。”

  檀香山夺冠的过程并不是那么容易。在12号洞吞下柏忌之后,罗相昱落后布兰登-斯蒂尔有3杆,看上去已经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可是或许想到一年前,布兰登-斯蒂尔曾丢掉相似大的领先,罗相昱拒绝承认失败。

  他及时反弹,连续抓到3只小鸟,冲入争冠行列。当他来到18号洞,五杆洞的时候知道再抓一只小鸟,可以取得胜利,至少能获得延长赛席位。

  罗相昱从长草中击5号木,小球跳过了旗杆,滚穿了果岭,可是他劈球回来的一杆没有失误。当布兰登-斯蒂尔和华金-涅曼争取老鹰的努力都没有成功之后,他获得了实至名归的胜利。

  “我在最后阶段打得有点激进,我没有担心是获得第二名或者第三名。每一年,我都希望取胜,我估计自己能在正确的场地上取胜,”罗相昱补充说,“有时候增加了一点压力,可是现在当我参赛的时候,我都抱着:瞧,如果一切顺利,我打得还不错的话,我会有机会的。

  “现在的目标是一年结束的时候能处于世界前20位之中,在一场大满贯中可以争冠,很明显还有打入巡回锦标赛和莱德杯。”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