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罗相昱18洞抓鸟夺冠 涅曼连续两周第二

索尼公开赛罗相昱18洞抓鸟夺冠 涅曼连续两周第二
2021年01月18日 09:38 新浪体育
罗相昱夺冠罗相昱夺冠

  北京时间1月18日,夏威夷时间星期日,韩裔美籍37岁选手罗相昱在瓦伊莱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最后一个洞一切一推抓到小鸟,领先1杆,惊险赢得索尼公开赛。

  当比赛还剩下6个洞的时候,罗相昱还落后3杆,可是连续抓到3只小鸟追赶上去,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与克里斯-科克(Chris Kirk)并列领先。那个容易的五杆洞,罗相昱第二杆打到果岭右边的长草中,可是只剩下28英尺的距离。在那里,他精彩地将球送到洞口,轻松抓到小鸟,打出65杆,实现生涯第五个美巡赛冠军,为此获得118.8万美元的冠军支票。

罗相昱冠军推罗相昱冠军推

  罗相昱的四轮成绩为259杆(67-66-61-65),低于标准杆21杆。罗相昱2011年在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上首次取胜,2018年到2019年,他赢得了3站比赛,其中最近一场是第二度赢得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被视为2019-20赛季的一站,换句话说,他连续4个赛季都有冠军入账。

涅曼并列第二涅曼并列第二

  智利小伙华金-涅曼上一周在卡普鲁瓦的延长赛中负于哈利斯-英格利希,输掉哨兵冠军赛。17号洞,三杆洞,他从55英尺之外切球进洞抓到小鸟,然后在18号洞打了一个漂亮的沙坑击球,抓到10英尺小鸟,打出66杆,与克里斯-科克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60杆,低于标准杆20杆。22岁选手两个星期总共打出低于标准杆45杆,收获1,369,400美元,可惜始终与奖杯无缘。

克里斯-科克克里斯-科克

  克里斯-科克连续四轮交出65杆,十分可惜在没有风,柔软的瓦伊莱,仍旧不足够。尽管如此,他却获得一份安慰奖。

  2019年,克里斯-科克离开了赛场,他给出的原因是酗酒和抑郁。他获得了大医疗豁免,以弥补失去的时光。这是他重夺完全资格的最后一站比赛。他需要在索尼公开赛上取得150分,而并列第二价值245分。

韦伯-辛普森韦伯-辛普森

  作为本场比赛两个世界前十选手之一,韦伯-辛普森刚从新冠肺炎中归来,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打出64杆,与后九洞交出30杆的马克-利什曼(65杆)以及54洞领先者布兰登-斯蒂尔(69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61杆,低于标准杆19杆。

  布兰登-斯蒂尔连续第二年从领先位置出发,连续第二年功亏一篑。去年他在最后两个洞丢掉2杆领先,于延长赛负于卡梅隆-史密斯。这个星期天,他在九号洞拿下18英尺老鹰推之后,带着3杆领先进入后九洞。可惜10号洞,80英尺的距离他三推吞下柏忌。之后他一直打得很犹豫,直到17号洞才获得一个30英尺以内的小鸟机会。他如果推入10英尺推杆可以追平领先者,可惜他错过了。他在18号洞也没有抓鸟。

科林-森川科林-森川

  本周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科林-森川最后一轮打出64杆,以262杆,低于标准杆18杆,处于并列第七位的大组中。

  索尼公开赛为了避开恶劣天气,最后一轮提早了两个小时发球。罗相昱表示自己在最后时刻能够冲刺上去,与太太和两个孩子在家过得开心有关。第三轮,罗相昱打出61杆,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2杆。然而在12号洞,他三推吞下柏忌的时候,看上去已经失去了争取冠军的可能,因为低杆频频的三天,即使打帕也容易掉队。

  可是罗相昱并没有紧张,而是看上去很舒服,在随后三个洞连续拿下15英尺、10英尺和6英尺的小鸟追赶了上去。

  “我在比赛最后阶段打得更为激进,不担心获得第二名还是第三名,更专注于取胜,”罗相昱说,“每一年,我都希望取胜,我期待在正确的球场上取胜。”

  罗相昱念完高中之后转为职业球员,可是直到第八个赛季才取得胜利,又间隔了七个赛季才再次取胜。可是现在他的频率明显增加了。

  “我想经验是为什么我能取胜的原因,”罗相昱说,“当你再次做到之后,你知道下一场会来得更容易……自从我更频繁取胜之后,我也更多考虑取胜了。”

  这个胜利帮助罗相昱确保了明年也将在夏威夷开启,而且会打两个星期。他已经因为这个胜利获得哨兵冠军赛的参赛资格。不过索尼公开赛看上去更适合他的球风。当然他现在肯定希望在卫冕之前还能赢上一场。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