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泰勒62杆冲到榜首 潘政琮和张新军淘汰

索尼公开赛泰勒62杆冲到榜首 潘政琮和张新军淘汰
2021年01月16日 12: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夏威夷时间星期五,加拿大32岁选手尼克-泰勒(Nick Taylor)在最后13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9杆,冲到了索尼公开赛领先榜顶端,十分可惜,新年第一战,潘政琮和张新军都遭遇淘汰。

  尼克-泰勒拥有两个美巡赛冠军头衔,分别是2015年桑德森农场锦标赛和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星期五从瓦伊莱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后九洞出发,在14号洞没有上果岭,丢了一杆,可是从那里开始,他零失误,包括18号洞差一点打出界之后,从长草中切入66英尺老鹰。

  转场之后,加拿大人抓到5只小鸟,包括三号洞到五号洞连续推入3个漂亮的小鸟推,打出62杆,两轮成绩为128杆(66-62),低于标准杆12杆,取得2杆领先。

  尼克-泰勒去年2月份领先4杆在圆石滩夺冠。“过去两天我的推杆都非常好。今天一早,前4、5个洞,我推入了一些漂亮的保帕推杆。我一度为高于标准杆1杆,可是我接下来打得更好了,给我创造了机会,并且不断推入推杆,”加拿大人的推杆得分为+3.015杆说,“推杆一直非常强。我实际上打上了好些球道,除了这里的最后一个洞。我不断开得很好,打到了我的线路上。这里有许多小鸟,我未来也要不断抓鸟。”

  韦伯-辛普森去年取得两场胜利,然而假期之中就染上了新冠病毒。他连续打出两轮65杆,以130杆,低于标准杆10杆,与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克里斯-科克(Chris Kirk)并列位于第二位。

  47岁老将斯图尔特-辛克去年结束了11年冠军荒,在喜互惠公开赛上夺冠,今天抓到7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3杆。

  罗素-亨利2013年第一次出战索尼公开赛便夺取了冠军,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6英尺以内的小鸟,打出64杆。

  沃恩-泰勒66杆,克里斯-科克65杆。

  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科林-森川是本场比赛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仅第一洞吞下柏忌,抓到6只小鸟,打出65杆,与另外7人并列位于第七位,其中包括松山英树以及第一轮并列领先者华金-涅曼(Joaquin Niemann)、皮特-马纳提(Peter Malnati)。他俩今天都打出69杆。

  上一周哨兵冠军赛冠军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本轮抓到6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4杆,拯救危局,冲到并列35位。

  星期五是一个得分的好天,这是选手们不进一定会退的原因。事实上,韦伯-辛普森一度感到焦虑。“这是那种没有风,很平静的一天,你感觉自己能打出低于标准杆7到9杆,而我有那么一阵子只有低于标准杆2杆,”他说,“我真的很满意自己的收官,我觉得如果我能打到双位数,至少星期六之前我会接近领先者。”

  很显然,潘政琮是这种低杆的受害者。昨天打出65杆,中国台北选手尚处于前十位之中,可是今天抓到3只小鸟,吞下5个柏忌,打出72杆,两轮137杆,低于标准杆3杆,刚好与淘汰线低于标准杆4杆相差一杆。

  陕西籍球员张新军在最后三个洞也抓到两只小鸟,可惜连续第二轮打出69杆,显然不足够。纵观两轮,张新军开球精确性不到47%(今日42.86%),而推杆得分为-1.386杆(今日-0.982杆)。推杆也是本赛季张新军一直的问题。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