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赛与哨兵赛截然不同 31名连战两周者却集体占优

索尼赛与哨兵赛截然不同 31名连战两周者却集体占优
2021年01月14日 11:29 新浪体育
森川备战索尼公开赛森川备战索尼公开赛

  北京时间1月14日,对于花30分钟从毛维岛飞到檀香山参加索尼公开赛的31位选手而言,参赛的决定不那么难下。他们已经在夏威夷,保证在热带气候之中,而海平面上的球场走起来很轻松。

  科林-森川不知道不参赛的情况是什么。

  自离开加州大学贝克利分校,转为职业选手以来,他过去两年每一年都在美巡赛上夺冠,都有资格在哨兵冠军赛中开启新的一年。另外,他有亲戚在夏威夷。

  那么只打一个星期,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会飞到太平洋中央吗?

  “这是一个很棒的假设,”科林-森川笑着说,“可是夏威夷对我而言很特别。我愿意过来这里开启全新的一年。十分明显,这里的感觉很好。那可以帮助你启动好的一年。我喜欢来到这里。”

  他的这一年开局不太坏,除了一轮。在连续打出65杆之后,他进入卡帕鲁瓦最后一轮时只落后领先者1杆,可他打出73杆。

  对于另外113名在瓦伊莱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参赛的选手,长途旅行是值得的。这其中包括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这将是他连续第20年出战索尼公开赛,而他每次离开夏威夷,银行账户中都会多一笔钱。除了从来没有遭遇过淘汰,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还7次获得前五名,可始终没有夺冠。

  “这场赛事明显对我很好,”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这场赛事,看上帝的意愿,只要我还能打,绝不会错过。有那么两次,我最后阶段搞坏了,又或者说可以打得更好一点,否则我有可能取胜,然而这仍是一场对我非常好的赛事。”

  从某个角度而言,这样的结果让他感到吃惊。因为对于那些没有获得卡帕鲁瓦资格,在那里启动新一年的选手而言,通常年份这是他们近两个月以来的第一站比赛。甚至今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赛季拖到12月份才结束,许多人打的最后一站比赛也要回溯到一个多月以前了。

  “印象更为深刻的是:我获得了那么多前十名,毕竟这是经历长假之后我们回来的第一站比赛,”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你不清楚你的技术状态怎么样。”

  卡梅隆-史密斯去年取胜,结束了连续六个索尼公开赛冠军来自卡帕鲁瓦的记录。今年,那些看上去已经参赛一场的选手仍然具有优势,只不过今年这样的选手多了许多,对他们本身而言,以及对参加第一场赛事的选手而言都不利。上个星期,卡帕鲁瓦有42名选手参赛。

  可是数量多了,质量与去年相比却有所下滑。

  上个星期,哨兵冠军赛拥有世界排名1986年推出以来最强劲的参赛阵容,包括了8位世界前十选手。在这8位选手之中,可惜只有2人出战瓦伊莱——科林-森川和韦伯-辛普森。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在二月份相当忙碌,包括连续两周出战沙特阿拉伯与圆石滩。世界第二琼-拉姆几乎会打完西岸挥杆赛余下来的所有比赛。世界第三贾斯汀-托马斯下个星期去阿布扎比,即使没有在夏威夷停留,也是相当长一段旅途。

  因为新冠疫情,这是非常不同的一年。没有球迷,赛事赞助商索尼也没有很强的存在感。你很难批评美巡赛,因为除了12月末的3个星期休息之外,自从6月份恢复以来,它一直没有停过。

  然而无论谁参赛,现在要赢一个冠军都是相当困难的。

  哈利斯-英格利希上个星期最终在卡帕鲁瓦突破。他在18号洞抓到小鸟,进入延长赛,然后在18号洞再次抓鸟,击败华金-涅曼。这是七年多以来他第一次取胜。哈利斯-英格利希有很多同伴。抛开大满贯,过去一段时间,11个冠军之中有5人至少6年没有取胜了。

  当哈利斯-英格利希取胜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位于29位,这本身说明了他过去一段时间表现强劲。可是另外四人——斯图尔特-辛克、马丁-雷尔德、布莱恩-盖伊和罗伯特-斯特布——全部都在世界排名300位之外。

  这样的事情任何一周都可能发生,而接下来一个机会在天堂夏威夷。科林-森川相信杆数如此之好,球员们真的不能松一口气。上个星期在毛维岛尤其如此,他觉得在欧阿胡岛(Oahu)也是一样。

  对于同一个州的赛事,卡帕鲁瓦的种植园球场与瓦伊莱虽然都在海边,差别却不能更大了。科林-森川说不出更喜欢哪一个,但是有一个方面例外。

  “我可以对你这样说:我更喜欢在索尼公开赛上行走,”他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