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冠军赛英格利希加洞击败涅曼夺冠 托马斯第三

哨兵冠军赛英格利希加洞击败涅曼夺冠 托马斯第三
2021年01月11日 10: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1日,夏威夷时间星期日,美国31岁中生代球员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在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18号洞,五杆洞进行的加洞赛中抓到小鸟,击败智利小将华金-涅曼(Joaquin Niemann),结束七年冠军荒。

  华金-涅曼最后一轮抓到9只小鸟——不包括最后一个洞——打出零柏忌64杆,追平本周最低杆,冲到了领先榜顶端。哈利斯-英格利希在正赛中两杆打到18号洞果岭上,可惜错过了可以直接取胜的10英尺老鹰推,打出69杆,导致比赛进入加洞。

  哈利斯-英格利希与华金-涅曼的四轮成绩都为267杆,低于标准杆25杆。

  延长赛在最后一洞,五杆洞进行。华金-涅曼虽然抓到那么多小鸟,后九洞的两个五杆洞他却错过了良机,其中正赛最后一个洞他错过了6英尺小鸟推。

  这让他不得不等待。华金-涅曼大部分时间在野餐桌上与加西亚夫妻在一起,而当哈利斯-英格利希来到18号洞的时候,他才前往练习场准备。

  在延长赛中,他进攻果岭的一杆顺着陡斜的斜坡滚了下去。随后在浓密的长草中他全挥杆,将球送到了果岭裙边,可是错过了小鸟推。与之相对,哈利斯-英格利希推入6英尺小鸟推,实现了生涯第三场美巡赛胜利。

  哈利斯-英格利希来自佐治亚州,上一次夺冠要回溯到2013年年底墨西哥举行的OHL精英赛。2013年,他还赢得了升级为世锦赛之前的圣裘德精英赛。可是上个赛季开始的时候,他甚至没有美巡赛全卡,世界排名仅仅只有369位,可是除了夺冠,他的表现堪称完美,最终冲入了巡回锦标赛阵容,世界排名也进入了前30位。正是因为此,他取得了哨兵冠军赛参赛资格。

  哨兵冠军赛通常都只向上一年的美巡冠军开放,可是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美巡赛停摆了3个月时间,哨兵冠军赛历史上第一次将东湖的30名选手纳入进来。而哈利斯-英格利希借助这一点闯入了本周的阵容。当然现在,他不用靠这一点便可以重返卡帕鲁瓦。卫冕冠军将自动获得下一年的参赛资格。

  整个星期,哈利斯-英格利希一直处于争冠行列,11号洞,三杆洞推入22英尺小鸟推之后,在12号洞又推入18英尺小鸟推,在五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看上去控制住了局面,可惜16号洞进攻后方旗杆位置的时候打过了果岭,导致他吞下柏忌。至少18号洞对他很好,今天两只小鸟帮助他重回冠军圈子,赢得130万美元冠军支票。

  去年冠军贾斯汀-托马斯有机会成为2010年第一个成功卫冕的选手,可是在16号洞错过了8英尺小鸟,在17号洞,四杆洞的果岭边缘三推吞下柏忌,在18号洞,五杆洞未能射下老鹰,打出66杆,因为一杆之差未能进入延长赛。他的四轮成绩为268杆(65-69-68-66),低于标准杆24杆,获得单独第三名。

  44岁的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在五号洞射下老鹰之后取得一早领先。他的夺冠希望因为11号洞,三杆洞的开球破灭。那个洞,他的开球因为风的关系转到左边,进入了很高的杂草之中。他两杆才出来,吞下双柏忌。莱恩-帕尔默在最后五个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71杆,以269杆(67-67-64-71),低于标准杆23杆,获得单独第四名。

  美国公开赛冠军布赖森-德尚博没有实现他平均小球速度突破200英里/小时的目标,最后一轮66杆,以272杆,低于标准杆20杆,与世界第二琼-拉姆(67杆)、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科林-森川(73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周末连续打出两轮69杆,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8杆,并列位于第11位,结束了8月第一周以来连续7个前十的个人记录。这是去年11月15日赢得美国大师赛以来,达斯汀-约翰逊第一次参赛。12号洞,他开球打入杂草中,吞下双柏忌,是其重要败笔。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