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世界前十中六人不参赛 行程制定各怀心思

索尼公开赛世界前十中六人不参赛 行程制定各怀心思
2021年01月10日 10:41 新浪体育
帕特里克-坎特利帕特里克-坎特利

  北京时间1月10日,将有32名哨兵冠军赛的参赛球员在比赛结束后,花30分钟飞往欧阿胡岛(Oahu),参加夏威夷挥杆赛第二站:下个星期的索尼公开赛。

  在任何一年,这都是创纪录的一个数字,只不过今年不是。

  原本只有美巡赛冠军可以参加哨兵冠军赛,而今年的比赛还包括了巡回锦标赛的参赛选手,因为新冠疫情导致美巡赛损失了3个月时间。比赛因此增加了16名球员,总参赛人数达到了42人。

  10位选手下个星期不会参赛,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往年也是如此。索尼公开赛唯一比较难受的是,其中6人在世界前10位以内,包括了达斯汀-约翰逊、琼-拉姆和贾斯汀-托马斯。

  达斯汀-约翰逊将前往沙特阿拉伯比赛,重返美国之后,他将迎来忙碌的西岸挥杆赛。琼-拉姆转职业之后每一届美国运通精英赛都没有错过,而且他还是前冠军,不幸的是那站比赛刚好在索尼公开赛下一周。贾斯汀-托马斯将到海外度假,然后参加阿布扎比的赛事。

  他们不可能无处不在,可是看上去每个人都想来打哨兵冠军赛。这里的参赛阵容很强,不设淘汰线,景观震撼,每日的工作时间不长,氛围十分好。

  顶尖选手们,无论打美巡赛已经多少年,都会为了最重要的星期做准备。

  而对于赞德-谢奥菲勒来说,他更希望打好西岸挥杆赛。未来两个星期,他绝大部分时光都会在那里,“然后在必须去佛罗里达的时候努力挣脱出来。”

  帕特里克-坎特利已经将自己的基地设在佛罗里达州朱庇特。他更担心的是他表现得怎么样,而不是到哪里比赛,特别是谈到备战大满贯的时候。

  “打好了,是为我准备前往的地方的最好准备,对于我而言,那就是我喜爱的作战地点,”他说,“因此我会打好些比赛,比如加利福尼亚挥杆赛,也会打一些我钟爱的赛事。除此之外,我则要为大满贯做好充分准备。”

  泰格-伍兹在制定日程上肯定是专家,不仅能够围绕大满贯制订好赛程,同时这样的赛程也最适合他的球风。甚至在其健康,处于竞技巅峰的时候,他一年的平均参赛数量也不会过22站。他经常面对全年最强的阵容,而他参赛的时候总是劲头十足,精神面貌一新。

  帕特里克-坎特利看上去认同那样的做法。然而对于去年参赛数量没有多一些,他肯定有一种负罪感,特别是当他相当于以一杆之差错过巡回锦标赛的时候。可是要他转变为帕特里克-瑞德或者任成宰那样的选手也绝不可能。这些选手看上去永远不休假似的。

  “我感觉重要的是质量胜过数量,” 帕特里克-坎特利说,“我宁愿每个星期出来比赛的时候感觉自己已经完全做好准备了,而不是我在路上的时候希望我在家中。”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