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科巴精英赛次轮格里洛64杆领先 张新军晋级边缘

玛雅科巴精英赛次轮格里洛64杆领先 张新军晋级边缘
2020年12月05日 09: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5日,墨西哥时间星期五,阿根廷选手埃米利亚诺-格里洛(Emiliano Grillo)在变色龙高尔夫俱乐部一半的球洞都抓到小鸟,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带着4杆优势进入玛雅科巴高尔夫精英赛周末。

  第二轮因为早上的大雨推迟了一个小时,最终因为天黑未能完成,明天需要补赛。格里洛的两轮成绩为129杆(66-63),低于标准杆13杆。没有人靠得足够近,可以在补赛中追赶上他。这将是阿根廷人在美巡赛的136站比赛中第五次在一轮结束之后处于领先位置。

  汤姆-霍吉(Tom Hoge)自第一个洞吞下柏忌之后,再也没有丢杆,打出67杆。托尼-弗诺(Tony Finau)前17个洞表现完美,可是最后一个洞丢杆,打出66杆。两人以133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托尼-弗诺在一轮中间连续6个洞一推,其中4次是保帕,没有一次是短距离免推的推杆。

  首轮领先者、苏格兰选手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在最后一个洞三推吞下全天唯一柏忌,打出69杆,滑落下来,以134杆(65-69),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四位选手以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五位,其中包括还有3个洞才完成比赛的职业新人安迪-奥格垂(Andy Ogletree)。美国业余锦标赛前冠军15个洞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5杆。

  贾斯汀-托马斯世界排名第三位,是阵容之中排名最高的选手。前12个洞他抓到5只小鸟1头老鹰,快速向上飙升。可是他的动力停滞了,特别是最后两个洞还吞下柏忌。贾斯汀-托马斯打出67杆,以139杆(72-67),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34位,落后10杆。

  可是他仍旧可以打下去。瑞奇-福勒和布鲁克斯-科普卡应该没有希望了。13号洞,五杆洞,瑞奇-福勒有机会抓到一只轻松的小鸟,可是他的长铁杆打右了,进入了树林,导致遗失球的出现。他在该洞吞下柏忌,然后在17号洞再丢一杆,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淘汰线要到星期六才能确定,可是瑞奇-福勒平标准杆,应该已经没有办法晋级。

  由于今年已经没有比赛,瑞奇-福勒很可能2010年以来第一次跌出世界前50位。2010年是他征战美巡赛的第一年。瑞奇-福勒仍旧没有明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不过他还有三个月时间,如果他在美巡赛上夺冠,或者三月底进入世界前50位,也可以拿到奥古斯塔的入场券。

  布鲁克斯-科普卡过来参赛的时候在休斯敦公开赛和美国大师赛上连连获得前十。可是星期五,他又打出一个72杆,两轮142杆,平标准杆。他其实存在机会晋级,但是个人第14洞(五号洞,五杆洞)8英尺的距离三推吞下柏忌。他在八号洞,三杆洞,也就是个人倒数第二洞抓鸟,可是仍会因为一杆之差淘汰。

  与之相对,中国选手张新军却刚好卡在预估的淘汰线上。他全天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9杆,以141杆(72-69),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63位。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晋级的可能性很大。

  埃米利亚诺-格里洛在前九洞抓到5只小鸟,追赶上了托尼-弗诺和汤姆-霍吉。在10号洞吞下柏忌之后,阿根廷人凭借精湛的铁杆表现一路向前冲,连续抓到3只小鸟。

  当天色渐渐暗下来的时候,埃米利亚诺-格里洛在17号洞挖起杆直接打到4英尺,抓到本轮第九只小鸟。在停赛的汽笛声响起之后,他选择完成18号洞。

  自从2018年8月以来,托尼-弗诺一直身处世界前20位以内,即便他的唯一美巡赛胜利要回溯到2016年波多黎各公开赛。

  “我了解这项运动不亏欠你任何事。你必须要凭自己的实力去争取所有事情,自己去拼冠军,” 托尼-弗诺说,“我觉得我的第二胜早该来了。希望未来两天能成功。”

  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53岁莱德杯队长,打出70杆,两轮139杆,低于标准杆3杆。这是他12次出战美巡赛第六次晋级。

  卡洛斯-奥尔蒂斯(Carlos Ortiz)上个月在休斯敦公开赛上实现美巡赛首胜。这是墨西哥人那之后第一次参赛。他打出68杆,落后8杆,并列位于第九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