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科巴精英赛或遇恶劣天气:开球精确性相当重要

玛雅科巴精英赛或遇恶劣天气:开球精确性相当重要
2020年12月01日 11: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日,2020年我们学习到的很重要一课是不要把一切都视为理所当然。这其中包括节日期间的传统假期。

  玛雅科巴高尔夫精英赛将结束美巡赛2020-21赛季的秋季部分,不过是在美国感恩节周末之后。总共132位选手将聚集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玛雅科巴度假村的变色龙高尔夫俱乐部。

  自从1973年以来,美巡赛还没有这么晚结束过正式的赛季。1973年,第三届迪士尼高尔夫精英赛在12月1日结束,就像前两届一样。尼克劳斯夺取了那一年的冠军。迪士尼精英赛后来一直在10月份或者11月份举行,直到2012年在儿童奇迹网络医院精英赛中结束。

  一方面,自美巡赛6月份恢复以来,日程进行了重新的规划,并且做了另外一些调整,另外一方面,英雄世界挑战赛仍旧没有挽救回来。一开始,它计划在这个星期举行,可是10月份就宣布正式取消。积极的一面在于也许准备在巴哈马打球的选手现在不用选择了。另外,玛雅科巴精英赛的冠军可以获得2021年球员锦标赛、美国大师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参赛资格。一旦本周的参赛阵容确定,或许因为赛事的积分高,冠军也能获得世锦赛-联邦快递邀请赛的邀请。与此同时,他也将成为最后一个入选哨兵冠军赛的球员,后者1月7日至10日将重开赛季。

  变色龙高尔夫俱乐部向来偏向那些开球能上球道的选手。可以肯定“穿针器” 弗雷德-方克(Fred Funk,2007年)、布莱恩-盖伊(Brian Gay,2008年)、马克-威尔逊(Mark Wilson,2009年)、许瓒秀(John Huh,2012年)、麦克道尔(2015年)和马特-库查尔(2018年)在布兰登-托德(Brendon Todd)之前夺冠不是什么巧合。当然布兰登-托德也是知名的狙击手。事实上,格雷格-诺曼设计的这座风景秀丽的场地一直奖励那些击球卓越的选手。

  长度为7017码,变色龙高尔夫俱乐部适合各种距离的选手。你可以考虑一下这个事实,去年开球距离,布兰登-托德仅仅排名79位(因为这里没有ShotLink,主办方只收集了五号洞和13号洞两个五杆洞的开球数据)。可是他每一轮上球道的情况,都要比平均值多一条,另外他标准杆上果岭排名第三,标上之后推杆并列第八,救球并列第四。

  布兰登-托德同时充分把握住了美巡赛场地之中最容易的一组三杆洞。一个星期下来,他在这4个三杆洞打出零柏忌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二位。他同时并列领先四杆洞得分,因此化解了变色龙球场最主要的挑战。与此同时,自从去年以来,球场并没有做改变,可是那些重新归来的选手就要重新认识海滨雀稗果岭,其速度会达到11。主长草区高度为2英寸,且非常浓密,应该会影响选手们的选杆决定,因此球场策略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

  去年的平均杆数为70.087杆,一方面,这与历史数据一致,相信也是本周的目标。一年前,一杆没有打,恶劣天气已经影响了星期四第一轮的日程。今年相似的恶劣比赛条件肯定会影响星期四的比赛。这样的威胁一直会延续到星期六,之后才会缓解。这与热带扰动没有联系,因此风不应该是问题。时间会最终说清比赛是否需要像去年那样要拖到星期一完赛,可是下个星期完全没有比赛,因此在节日即将到来的时候,在天堂多住一晚不是什么坏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