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满贯冠军展示高尔夫现状:年轻|大胆|优秀

三个大满贯冠军展示高尔夫现状:年轻|大胆|优秀
2020年11月21日 08:47 新浪体育
美国大师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美国大师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

  北京时间11月21日,美国大师赛最低杆,赛事历史上最少柏忌,第一个达到低于标准杆20杆。达斯汀-约翰逊在奥古斯塔度过历史性的一个星期之后还可以增添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即便这一点不会出现在记录簿中。

  他只能保留绿夹克141天。

  这再度提醒人们:由于新冠疫情一直没有缓解,今年多么与众不同。可是无论如何,根据传统,现任冠军只能将绿夹克保留到下一届美国大师赛。而下一届比赛五个月之后便会举行。

  到最后,达斯汀-约翰逊还获得了另外一个注脚,他是第一个曾经感染新冠肺炎的大满贯冠军。我们非常容易忘记他在美国大师赛打第一杆之前三个星期,还在拉斯维加斯的宾馆中自我隔离。

  “我知道2020年是非常奇怪的一年,”达斯汀-约翰逊说,“然而对我而言却是很好的一年。”

  可以肯定他的高尔夫也相当好。

  尽管赛季中段损失了三个月,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英国公开赛首次取消,莱德杯推迟到明年九月威斯康星州,美巡赛仍然展开了一个直到感恩节,24个星期不中断的赛程。

  甚至日程上做了一些大的调整,三场大满贯仍旧通过其冠军,完美反映出高尔夫的现状。

  年轻,大胆,优秀。

  科林-森川第一次参加美国PGA锦标赛便取得胜利,年龄仅为23岁。他打出的一杆足以在任何一场大满贯的后九洞名列前茅。哈丁公园16号洞,294码,四杆洞,他一号木直接打上果岭,留下7英尺的距离,射下老鹰。这是他转职业之后第28次参赛。杰克-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也不过是在转职业之后第18站比赛中实现首场大满贯胜利的。

  科林-森川是另外一波“青年运动”的标志。这一批后生仔或许与包括了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丹尼尔-伯格尔的“2011级”可以相提并论。

  在哈丁公园,21岁马修-沃尔夫和美巡赛新人斯科蒂-舍夫勒(Scottie Scheffler)也进入了争冠行列。随着一年接近尾声,总共有5位未满25岁的选手名列世界前30位之中。

  美国公开赛属于布赖森-德尚博,他的大脑得到的赞扬没有肌肉多。按照他的说法,他探索了另外一个兔子洞,最终凭借让人半信半疑的大胆策略成为大满贯冠军。

  他打出翼脚72洞最低杆,领先6杆夺取冠军。在高尔夫主管机构更为坚决地要限制距离的一年中,布赖森-德尚博显示出你对运动能力无计可施。从他个人的角度而言,他只要是通过塑身来达到更快的挥杆,以及更用力地击球。

  “将球打得更远肯定是打球更简单的方式,”布赖森-德尚博说,“无论如何,运动能力总是体育之中放第一位的,无论你参与的是什么体育运动。”

  他明智地指出翼脚的球道如此狭窄,而且转弯的球道,草坪非常坚实,没有人能上许多球道,即便他们使用更容易控制的小号球杆。那么为什么不用最大的力气击球呢?在翼脚这样一个策略成功了,可是在美国大师赛却行不通,不过只是因为他的铁杆和推杆没有翼脚期间好而已。而这两点仍旧很关键。

  布赖森-德尚博贬低奥古斯塔的标准杆为67杆,明年四月份他将再次获得机会看自己能否做到。

  足够奇怪的是,达斯汀-约翰逊在美国大师赛上的平均杆为67杆,只不过一个星期开始的时候,他被问到奥古斯塔的现实标准杆是多少,他给出的回答是:“当你把这些球洞的数字加起来,标准杆是72杆。”

  就是这么简单。

  甚至还剩下2站美巡赛,美国大师赛已经给这特别的一年拉下了帷幕。达斯汀-约翰逊是最为杰出的球员。他在美巡赛上赢了24场胜利,除了2014年每一年都有冠军进账。在过去7站比赛中,他取得3场胜利,3个亚军,以及美国公开赛并列第六。

  达斯汀-约翰逊在奥古斯塔整个星期才吞4个柏忌,包括第二轮和最后一轮连续两个柏忌。他标准杆上了60个果岭追平了纪录。可是他统治力最让人深刻印象的地方是水晶奖杯。

  美国大师赛奖给每个打出老鹰的选手水晶高杯。达斯汀-约翰逊在二号洞,五杆洞拿下了两头老鹰,而两推加起来才8英尺。

  他同时成为第一个因为打出当日最低杆而三次获得水晶花樽的球员。他在第一轮和第三轮打出65杆,在最后一天打出68杆。这在任何比赛中都是罕见的,更别提大满贯。J.H.泰勒(J.H. Taylor)1900年在圣安德鲁成为唯一四轮都打出当日最低杆的选手。

  这一年,创纪录5位选手登上过世界第一位,达斯汀-约翰逊结束一年的时候却会稳稳占据那里。照这样胜率,他要很长时间才会被别人取代。非常有可能他前往下一届美国大师赛的时候仍然带着世界第一头衔,当然还有他的绿夹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