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与11岁儿子查理搭档 计划出战PNC父子锦标赛

伍兹与11岁儿子查理搭档 计划出战PNC父子锦标赛
2020年11月20日 09: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0日,今年伍兹还剩下一站比赛,对他而言这场赛事的重要性或许不亚于别的比赛。

  PNC锦标赛星期四宣布伍兹将与11岁的儿子查理联袂出战这场赛事。赛事由大满贯冠军与他们的家人组队参赛,赛事创办于1995年,也就是44岁伍兹转职业之前一年。

  “能够与查理搭档,参加我们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我真的说不出来有多激动,”伍兹说,“看到他作为一个青少年球员不断成长真的很棒。在PNC锦标赛中,我与他组队参赛,那肯定是无与伦比的感觉。”

  PNC锦标赛12月19日至20日在佛罗里达中部的丽思卡尔顿奥兰多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查理在电视中最大的曝光要数去年的奥古斯塔。当伍兹第五次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抱起了儿子。那是伍兹从四次腰部手术归来取得的胜利,也是他生涯第15场大满贯胜利,与此同时,也是在儿子亲眼见证下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伍兹已经在青少年比赛中为儿子当过球童。其中一个时刻引起了很大关注。赛场上,另外一个青少年球员的爸爸拍摄了伍兹的镜头,而背景中是查理和他流畅的挥杆。

  伍兹结束一年比赛的时候,在美国大师赛度过了一个状况频频的星期天。他在12号洞,三杆洞打出10杆的时候早已经掉出争冠行列,可是最后六个洞他却抓到5只小鸟。

  PNC锦标赛是IMG高管阿里斯泰尔-约翰斯顿(Alastair Johnston)的主意。多年来,它经历了多次迭代,以便跟得上时代。

  赛事允许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与女儿格蕾琴(Gretchen)搭档,然后又批准了阿诺-帕尔默与外孙山姆-桑德斯(Sam Saunders)联手。有一年,艾伦-斯图尔特(Aaron Stewart)甚至与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组队,因为他的父亲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在飞机意外中丧生。另外,安妮卡-索伦斯坦与父亲汤姆搭档。

  今年新增入阵容的有贾斯汀-托马斯,他与父亲,肯塔基长期的俱乐部教练迈克-托马斯(Mike Thomas)携手。

  对于阿里斯泰尔-约翰斯顿而言,让伍兹答应参赛,只是以前的一个笑话变成了现实。当伍兹1996年转职业,与IMG签约的时候,他们是艾尔沃斯的邻居。1997年,伍兹赢得美国大师赛。

  “当他回来之后,差不多是两三天之后,我们遇见了,我对他说:‘恭喜!’我脸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阿里斯泰尔-约翰斯顿说,“我说:‘你刚刚获得了父子挑战赛的参赛资格。’他对于这一点困惑不解。”

  伍兹花了23年时间才理解,不过他最终决定参赛。

  阿里斯泰尔-约翰斯顿几年前不断通过伍兹身边的人给他暗示,而伍兹听上去很感兴趣。伍兹询问的问题是其他孩子的年龄。阿里斯泰尔-约翰斯顿表示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和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的儿子差不多都是这样一个年龄参赛的。

  也许PNC锦标赛没有观众有帮助,不过阿里斯泰尔-约翰斯顿估计伍兹不会将儿子放在公开的舞台上,除非他觉得孩子可以应对。

  赛事由NBC进行电视转播。

  伍兹仍旧是高尔夫之中最有吸引力的球星,阿里斯泰尔-约翰斯顿当年创办PNC父子锦标赛的目的是让高尔夫球迷关注大满贯冠军的后代表现如何。

  伯纳德-兰格、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以及拉里-尼尔森(Larry Nelson)与多个儿子搭档的时候取得过胜利。球员必须赢得大满贯或者球员锦标赛才有资格参赛,而他们的搭档不能拥有美巡赛参赛卡。

  进入参赛名单的其他选手还有约翰-达利、格雷格-诺曼、尼克-普莱斯、李-特维诺(Lee Trevino)和加里-普莱尔。20支团队参赛,还有一队等待揭晓。赛事为36洞最佳球位赛,冠军将获得威利-帕克杯。

  直到伍兹决定参加PNC锦标赛,大家都以为他会在美国大师赛结束这一年。英雄世界挑战赛是他在巴哈马做东的比赛,原计划12月3日至6日举行,可是因为新冠疫情导致国际旅行有诸多限制,不得不取消。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