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M精英赛首轮蜘蛛侠并列领先 潘政琮T21张新军T144

RSM精英赛首轮蜘蛛侠并列领先 潘政琮T21张新军T144
2020年11月20日 09: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0日,“蜘蛛侠”卡米罗-毕耶加斯度过了一个饱受打击的夏季,不得不与孩子悲痛诀别,可是佐治亚时间星期四他就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0英尺小鸟,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在RSM精英赛上同马特-华莱士并列领先。

  在海岛度假村滨海球场,卡米罗-毕耶加斯和马特-华莱士都在收尾的时候推入了一个重要的推杆。卡米罗-毕耶加斯在九号洞完成了没有柏忌的一轮,打出过去四年,个人在美巡赛上的最低杆。马特-华莱士在18号洞击球进入障碍区,然后推入30英尺推杆成功保帕。

  他们领先8位选手一杆。这一组人包括了海岛当地居民帕顿-金泽尔和罗伯特-斯特布。罗伯特-斯特布五年前正是在这里赢得了个人唯一美巡赛头衔。

  这一组人之中也包括4位打种植园球场的选手:卡梅隆-特林格尔、亚当-朗恩、基根-布拉德利和道格-金。他们都在那里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滨海球场标准杆为70杆不同,种植园球场的标准杆为72杆,要容易3/4杆。

  卡米罗-毕耶加斯正努力从肩膀伤势中走出来,那导致他2019年全年都没有参赛。可他和太太今年早些时候却不幸地发现两岁的女儿米娅,脑子和脊髓中的肿瘤在发展。她经历了痛苦的化疗,于七月份夭折。

  卡米罗-毕耶加斯努力摆脱痛苦,集中于那些美好的记忆。弟弟曼尼(Manny)为他当球童,他在练习场热身的时候立即回忆起了往事。

  “来到练习场,在那里看到一道小小的彩虹。我开始想念米娅,我对自己说:‘嗨,要打出一个好杆数。’非常开心曼尼为我背包。是的,这是击球很好的一轮,也是推杆很好的一轮,我全天都打得很自由。”

  38岁卡米罗-毕耶加斯来自哥伦比亚,曾经在美巡赛上赢得四场比赛,包括2008年两场联邦快递杯季后赛。可是女儿去世之后一个月开始的新赛季,5站比赛他3站都遭遇淘汰。

  “我无法改变过去。既然我无法改变过去,我不得不专注于现在,”卡米罗-毕耶加斯说,“并不是忘却,因为你永远忘不掉女儿。关键是处于现在这一刻,处于现在,这就是我的现在。现在没有她,可是与此同时,却也有她。

  “我热爱高尔夫。我喜欢做我所做的事情。高尔夫运动对我而言很好,”他说,“过去两年,我恰巧有肩伤,那给我带来了一点障碍,但是我很激动。我想事情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十分明显,如果我继续照着今天这样做下去,应该会好起来的。”

  马特-华莱士上个星期在美国大师赛上并列位于46位,然后在前往海岛的道路上(大约3个小时车程)了解到自己的球童戴夫-麦克尼利(Dave McNealy)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马特-华莱士检测为阴性,可是他需要一名球童。要打两座他不了解的球场,他决定启用一名当地球童:杰弗里-卡门(Jeffrey Cammon)。

  “他(球童)真的很冷,” 马特-华莱士肯定是另外一种性情。“他说:‘你想我说什么?’这是第一个问题。我回答说:‘听着,我什么也不需要。我会问你一个问题,你只用回答你认为的纯粹事实就好了。’今天这一套运转得很好。”

  最近几个月,马特-华莱士一直在世界前50位上下徘徊。随着一年进入尾声,如果他进入世界前50位,将于明年四月重返美国大师赛。

  很显然,这里的天气不像奥古斯塔那里悦人。清冷的空气,强劲的风,还有浓密的云。156名参赛选手接近一半在标准杆及以下。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刚刚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本年度第一个前十名,今天出战滨海球场,抓到4只小鸟,包括15号果岭沙坑中一切一推抓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21位。

  美国大师赛亚军任成宰在种植园球场开始一轮,结果出门吞下双柏忌,可他杀了回来,交出72杆,平标准杆。世界第六韦伯-辛普森是本场比赛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在滨海球场打出68杆。世界第十泰瑞尔-哈顿也在滨海球场比赛,打出69杆。

  同从滨海球场出发,张新军却没有那么幸运,转场之后吞下2个双柏忌,打出75杆,并列位于144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