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ZO锦标赛伍兹落后领先者多达12杆 运气好坏立现

ZOZO锦标赛伍兹落后领先者多达12杆 运气好坏立现
2020年10月23日 13: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3日,塞巴斯蒂安-穆略斯(Sebastian Munoz)和泰格-伍兹的ZOZO锦标赛首轮记分卡非同寻常,只不过原因各不相同,对他俩而言,其中只有一条是好消息。

  “这可不是普通的一轮,”穆略斯说。

  对于伍兹而言尤其如此。转职业之后在美巡赛的1277轮球之中,伍兹第一次在单轮之中三个五杆洞都打出柏忌及更坏的杆数。他最终交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这是他在舍伍德49轮球之中最坏的杆数,且坏2杆。当一轮结束的时候,他落后领先者12杆之多,没有心情与记者聊比赛。

  穆略斯来自哥伦比亚,在北德克萨斯大学打大学联赛,完成这奇怪的一轮时,在前方沙坑的一个狭窄区域中救球出来,然后于18号洞推入15英尺保帕推杆。

  穆略斯领先这个月最火爆的高尔夫球手泰瑞尔-哈顿(Tyrrell Hatton)以及火爆收尾的贾斯汀-托马斯1杆。泰瑞尔-哈顿在温特沃斯赢得了欧巡旗舰赛,然后飞往拉斯维加斯参加希杰杯,结果获得并列第三。贾斯汀-托马斯在舍伍德后九洞打出29杆。两人都在今日交出65杆。

  看到伍兹在这样一座球场上落后如此之多是否让你感到震惊,关键要看你怎么分析。他五次在舍伍德夺取冠军,另外获得五个亚军,可是那场比赛是假日的表演赛,参赛人数不多。这仅仅是过去7个星期,他参加的第三轮比赛,也是一个月之前美国公开赛淘汰以来的第一场赛事。

  生疏感是明显的,几次糟糕的运气也让他很受伤。11号洞,五杆洞,他开球开到了右边,通常这不是大不了的问题,只不过小球在泥土中停下来,刚好卡在了两棵树之间,而这两棵树间隔只有18英寸。伍兹来到小球旁边的时候,不敢相信处于那样一个位置,他没有浪费时间,将沙坑挖起杆颠倒过来,左手击球,把小球打了出来。

  可是小球没有回到球道上,长草比他之前12次12月份打舍伍德的时候要浓密很多。球场通常会用黑麦草交播,而那种草十分浓密,就像绰影溪一样。他从那里过渡了一杆,吞下了柏忌。

  在13号洞,五杆洞,他开球又一次打到了右边,有一部分被树木遮挡住。他努力用中铁杆捞出来,可是并没有将球打到球道的第二区域。在浓密长草中又一次猛力击球,他只是将球击了130码,打入了距离球洞大约50码的沙坑之中。沙坑球并没有打上果岭。他55英尺的推杆没有碰到球洞,结果吞下了双柏忌。

  然后16号洞,五杆洞,他开球顺着右边而去,在一次疯狂弹跳之后,蹦到了右边。一个巡场认真地顺着溪水的岸边走去,这肯定不是一个好兆头。他接受了罚杆,过渡一杆,而后挖起杆打过了果岭,逼迫他一切一推,最终吞下柏忌。

  他只在14号洞推入85英尺推杆抓到小鸟露出了笑容。可以肯定今天的笑容是稀少的。

  穆略斯却难以置信地露出了笑容。他的一轮开始的时候,7英尺距离三推吞下柏忌。他在随后五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他在五号洞,五杆洞还错过了7英尺小鸟推,然后七号洞四杆洞168码之外9号铁打上去,小球温柔地转向了球洞,然后滚了进去,他因此射下老鹰。

  “一旦你瞧见人比划触地得分的手势,那肯定是好现象,”穆略斯谈到果岭后方的志愿者说。

  穆略斯的另外一个老鹰看上去也许会丢一杆。他三号木砸中了16号洞果岭附近的树木,等待着小球落入水中激起水花。与之相对,小球却倒退回到球道,距离球洞只有51码。

  “球童对我说:‘积极进取。你已经在二号洞冒险了,你也许要继续下去,’好的,肯定要这样,”他说,“因此我直接打上去,小球进入了洞中。那真的很甜蜜。”

  在科内霍河谷悦人的一天之中,78位参赛选手接近一半都打出了六字头。可伍兹不是唯一没有把握住机会的选手。麦克罗伊收尾的时候,两只小鸟前后夹着两个双柏忌,打出了73杆。菲尔-米克尔森上个星期在50岁以上的老人巡回赛中夺冠,在最后8个洞抓到4只小鸟,只是打出72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