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球王+名人堂 "球疯子"金柱亨本周再战美巡赛

瞄准球王+名人堂 "球疯子"金柱亨本周再战美巡赛
2020年09月24日 12: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4日,韩国小伙金柱亨(Joo-Hyung Kim)是你心目中的典型高尔夫疯子。他视泰格-伍兹为偶像,常常通过电视或者移动设备观看美巡赛,梦想成为世界第一球员和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

  一些人也许觉得他脑子里进了水,可是年仅18岁已经取得5场职业胜利,金柱亨或许是未来几个月,未来几年值得关注的年轻球员之一。

  这个星期,他将获得又一个参加美巡赛的机会。他会参加星期四开战的多米尼加锦标赛。韩国神童知道通向顶峰的道路曲折漫长,可是既然年龄在他这一边,,他就准备好了苦战,以及始终保持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

  “我明显希望全职在美巡赛上作战,” 金柱亨星期二说。

  上个月,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演了大满贯首秀,两轮打出70-77,在TPC哈丁公园遭到淘汰。可是他很喜欢小小的安慰奖,练习日的时候与他心目中的偶像伍兹合影。几个星期之后,他在美巡赛2020-21赛季揭幕战:喜互惠公开赛成功晋级。他四轮打出284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67位。

  这些体验让金柱亨可以更清晰地看清前方的道路。“这是一段很长的旅程。我很开心能来到这里,希望不久之后我可以在这里全职比赛。那肯定是不同的。比赛条件、果岭、球道、长草,全是新的。美巡赛的旗杆位置也与我打的巡回赛不一样,因此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向前迈出的一大步,这向你展示了在这样的环境中这些球员是多么优秀。”

  金柱亨在首尔长大,是职业高尔夫球手金昌益(Chang-ik Kim,音译)的儿子。金昌益后来成为了高尔夫教练。这一家人曾经在澳大利亚、菲律宾以及中国居住,因此他的英语和菲律宾语流利,当然韩语是他的母语。

  当他五岁的时候,父亲引领他进入高尔夫,并且始终保持高尔夫的乐趣,直到后来他本身产生了更大兴趣,最终于2018年转为职业球员。自此之后,他在亚洲二级巡回赛上赢了两次,上个赛季在亚巡赛赢了一次。而今年七月份,他创造了一个小小历史,成为韩巡赛年龄最小冠军,其世界排名进入了前100位。

  金柱亨正在这个激动人心的阶段中尽力学习。“实话实说,我密切关注着巡回赛的所有球员。这是为什么我看了许多东西的原因,我也不知道,高尔夫在我的血液中。我总是努力进步,因此我的生活90%是高尔夫。我看了所有这些球员打球。我是一个高尔夫疯子,因此我对别的球员相当了解。我对他们的事情研究了很多,我仍旧在那么做,”他说。

  与绝大多数冉冉升起的球员一样,金柱亨仰慕伍兹。

  “我总是老虎的粉丝,因为我刚开始打高尔夫,我想我看的第一场高尔夫赛事是伍兹赢得美国大师赛。我六岁在澳大利亚的时候,见到过他本人。那个时候他来到澳大利亚,我记得他距离我就一英尺远。我戴着他的帽子,尽管那对我而言太大了,可是我想戴上,因为那是老虎的帽子。我大叫着:‘加油,老虎’,而我获得垂帽致敬。真的很有趣,” 金柱亨说。

  “多年以来他一直处于统治地位,他对高尔夫运动所做的贡献,他对高尔夫的影响非常酷。因此我总是仰慕他。非常酷,我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见到了他,我能够与他合影留念。是的,他总是我心目中大偶像。”

  金柱亨不害怕陈述他长期目标,尽管美国和全世界有许多超级明星,以及实力非凡的选手。“我真的希望成为世界第一。那总是我的目标,因为泰格-伍兹的统治力非常强,他当世界第一很多年……他赢得了全部四场大满贯,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而这些成就我都希望实现。自从我开始打高尔夫,那一直是我怀揣的梦想,因此那始终伴随着我。”

  有趣的是,金柱亨的英文名字叫“汤姆”,因为他还是孩子的时候喜欢看卡通片《托马斯火车》。“我有一全套,我有便当盒。我有玩具。”他笑着说。

  “实际上,我的英文名字叫托马斯。当我长大一些,一些人开始叫我汤姆,我觉得名字更短,更简单。当我11岁的时候我接受了汤姆这个名字。我的家人也叫我汤姆。”

  本文作者为Chuah Choo Chiang。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