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沃尔夫错误厄运交织 不赢主因是德尚博

美国公开赛沃尔夫错误厄运交织 不赢主因是德尚博
2020年09月23日 07: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1日,马修-沃尔夫站过去准备打翼脚最容易一杆。他的小球处在球道上一个相对较平的位置上,距离旗杆103码。

  21岁选手整个星期都在美国公开赛上与长草对抗,结果这一杆他挖起杆还打坏了,打到了第11洞果岭的右边。原本有可能抓到小鸟,保持在两杆之内,最终他只保了一个帕,落到3杆之后。从那里开始,情况只是越变越坏。

  马修-沃尔夫追赶的球员是布赖森-德尚博,他却没有出现这样的错误。带着2杆领先进入星期天,马修-沃尔夫星期日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5杆。他四轮交出280杆,平标准杆,最终以6杆之差负于布赖森-德尚博。

  一方面对布赖森-德尚博的表现十分尊重,另外一方面,马修-沃尔夫很难相信自己比星期六差了10杆。当时他打出65杆,取得领先。

  “这里有两次击球,两次三号木击球,我打得真得有些异常,”马修-沃尔夫说,“真的很坏,不过,并没有坏10杆的地步。”

  如果说一部分问题是他本身的错误,那么另外一个部分,在马修-沃尔夫看来,主要是运气不好。

  在10号洞,三杆洞,他站在全场最深的沙坑之上,被迫要握在挖起杆的半中央去劈球,结果导致他吞下柏忌。

  在12号洞,五杆洞,他和布赖森-德尚博的开球都弹入了长草。布赖森-德尚博的球偏向球道。可马修-沃尔夫的球就窝在深草中。两位球员都成功保帕,但是到那一点,马修-沃尔夫已经落后3杆,需要打出更好的杆数。

  “多1英尺或者2英寸,我就会有不同的球位,又或者停在一个高坡处,像那样的话,可能是3、4杆的差别,”马修-沃尔夫说,“如果最后阶段,我更接近布赖森的话,我确信他会感受到更多压力。”

  马修-沃尔夫努力成为1932年波比-琼斯以来最年轻的美国锦标赛冠军。与之相对,来自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的NCAA锦标赛冠军最终获得第一个亚军。大家以为的龙虎斗,事实上到最后只剩下布赖森-德尚博一个人的独角戏。

  无论如何,两人之间的战斗,至少前三天是如此,并非通常意义的美国公开赛打法,也就是不怎么管上不上球道,只管用大力将球打出去,然后用短杆从长草中打出来。

  有趣的是:马修-沃尔夫开始一天的时候上了2条球道,前九洞上了3条球道,那已经比星期六全天多了。

  然而星期六,他在前九洞抓到5只小鸟打出30杆。星期天,他在前8个洞却吞下3个柏忌。甚至九号洞,五杆洞他抓到老鹰,感觉还是欠缺一点。他必须拿下这个老鹰球,才能保持在一杆之后,因为布赖森-德尚博在他之前推入了40英尺长推,已经射下老鹰。

  马修-沃尔夫显然意识到了绝大多数美国公开赛,平标准杆已经值得庆祝了。事实上,这样一个杆数可以赢得前5届翼脚美国公开赛中的4届。而星期天最后一轮,只有布赖森-德尚博一个人打出了低于标准杆。

  如果没有布赖森-德尚博,马修-沃尔夫将轻松走上18号洞果岭。他进攻果岭进攻到10英尺,准备推入全天唯一小鸟。

  然而如果你对星期天谁是王者还有任何疑问的话,18号洞果岭上随后一步就确认了。

  布赖森-德尚博在同一线路上,处于马修-沃尔夫后边,结果他推入了那个推杆,获得了制胜帕。他旋即举起拳头庆祝。马修-沃尔夫接着才去试图推他年轻生涯之中最没有意义的一只小鸟。

  很可惜小球还停在了洞杯的右边。他轻推小球进洞保帕。而像这样一天,这样一座球场出现的帕“已经失去了原来的意义”。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