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前瞻:伍兹达斯汀领衔 老米重返伤心地

美国公开赛前瞻:伍兹达斯汀领衔 老米重返伤心地
2020年09月16日 08:36 新浪体育
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左)和亚军米克尔森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左)和亚军米克尔森

  北京时间9月15日,美巡赛将前往纽约举办2020-21赛季第二站赛事。这同时也是本赛季六站大满贯中的第一站。

  联邦快递杯新科总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将寻求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头衔,而五个美巡赛冠军得主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将卫冕去年六月份在圆石滩夺取的冠军。

  参赛选手:

  由于新冠疫情的关系,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没有设置选拔赛,参赛选手来自世界各地,他们通过各种豁免途径入选,有职业的,也有业余的。

  中国台北小将俞俊安便通过世界业余排名进入阵容。

  布鲁克斯-科普卡2017年和2018年连续赢得美国公开赛,2019年拿到亚军,已经宣布因为受伤不参加本届比赛。

  联邦快递杯总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将上演2020-21赛季首秀。

  琼-拉姆和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等后生将寻觅第一场大满贯胜利。

  由于新冠疫情的关系,加里-伍德兰德多保留了奖杯3个月。他将在纽约卫冕冠军。

  泰格-伍兹将上演赛季首秀,期待赢得2008年以来第一场美国公开赛。

  室友维尔-扎拉托尔斯(Will Zalatoris)和戴维斯-莱利(Davis Riley)分别位于光辉国际巡回赛积分榜第一位和第二位,成为该巡回赛10人豁免军团中的成员。

  华裔吴璧源由于赢得光辉国际巡回锦标赛,在最后时刻拿到参赛资格。

  联邦快递杯:冠军可以获得600分。

  球场:翼脚高尔夫俱乐部(西球场),标准杆70杆,7477码。

  由著名设计师提灵哈斯特(A.W。 Tillinghast)设计,这座顶级的纽约俱乐部1923年开业。吉尔-汉斯(Gil Hanse)2017年对西球场进行了改造。翼脚一直是大满贯场地,因为惩罚性的长草和艰难的果岭闻名。它上一次承办美国公开赛要回溯到2006年,当时杰夫-奥格维的胜杆为高于标准杆5杆。翼脚之前还承办过4届美国公开赛以及1997年美国PGA锦标赛。拉夫三世赢得了后者。多个美巡赛冠军得主赖安-摩尔(Ryan Moore)2004年赢得了在翼脚举行的美国业余锦标赛。

  故事脉络:

  菲尔-米克尔森回到了令他心碎的大满贯场地之一。2006年,他在翼脚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导致他从领先位置滑落,最终与冠军杰夫-奥格维仅仅相差1杆。14年之后,米克尔森已经拥有了6个亚军,但是仍旧在寻觅美国公开赛首胜。

  泰格-伍兹连续第二个赛季没有打入巡回锦标赛,可是将在翼脚重新出来比赛,同时也将开启2020-21赛季。伍兹将寻求第16场大满贯胜利,以及创纪录83场美巡赛胜利。

  翼脚现场没有观众,因为全世界仍然处于防疫的严峻形势之中。

  这是翼脚举办的第六届美国公开赛,之前仅仅只有一次胜杆在标准杆之下。

  科林-森川期待连赢第二场大满贯,尽管他的美国PGA锦标赛胜利算做上个赛季。

  72洞纪录:268杆,麦克罗伊(2011年国会乡村俱乐部)

  18洞纪录:63杆,约翰尼-米勒(1973年奥克芒第四轮),汤姆-怀斯科夫(Tom Weiskopf,1980年巴特斯罗第一轮),尼克劳斯(1980年巴特斯罗第一轮),维杰-辛格(2003年奥林匹亚第二轮),贾斯汀-托马斯(2017年艾林山第三轮),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2018年辛纳科克山第四轮)。

  去年赛事回顾:

  2019年,加里-伍德兰德在圆石滩赢得个人第一场大满贯胜利。在这个过程中,他结束了布鲁克斯-科普卡历史性的连胜纪录。加里-伍德兰德在那场胜利之前于美巡赛上赢了3次,4天下来在加州打出低于标准杆13杆,最终领先3杆击败布鲁克斯-科普卡。布鲁克斯-科普卡力争成为1905年以来第一个在美国公开赛实现三连冠的选手,屈居第二。加里-伍德兰德以前从来没有在美国公开赛中进入过前20位。琼-拉姆、切兹-里维(Chez Reavie)、赞德-谢奥菲勒和联邦快递杯前总冠军贾斯汀-罗斯并列位于第三位,落后6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