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透露患上膀胱癌仍乐观:希望奇迹可以发生

达利透露患上膀胱癌仍乐观:希望奇迹可以发生
2020年09月11日 12: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1日,两场大满贯冠军得主约翰-达利透露他诊断出膀胱癌,可是对于自己的预后以及可能的恢复仍然乐观。

  接受美国高尔夫频道采访的时候,54岁约翰-达利表示最近几个星期一直在与肾结石以及腰部疼痛做斗争。这些疾病导致他上个月在两轮之后放弃了密苏里州举行的嘉信系列赛。可是见过医生之后,他发现肾结石已经不是问题,现在他面对更为严重的疾病。

  “泌尿科医生表示看上去没有石头了。可是十分不幸,他说:你患上了膀胱癌,”约翰-达利说,“在接受了CT扫描之后,我还在喝健怡可乐,可是医生说:‘什么也别喝。我们必须把你恢复转来,把这个肿瘤从你身体中取出来。’”

  约翰-达利后来动了手术,摘走了肿瘤。手术看上去是成功。可是他表示这种癌症有很大的机会复发,这需要他近期经常性地复查。

  “他说这里有85%的机会复发,因此我必须三个月之后回来再见他。他们也许需要再次摘除,”他说,“病变也许会回来。再隔三个月你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十分幸运,我一早发现,可是膀胱癌是那种我不了解所有细节的病。看上去它不会消失。我们要等等看会发生什么,也许会有奇迹发生。”

  约翰-达利生涯赢得5场美巡赛,包括1991年美国PGA锦标赛和1995年英国公开赛。2017年,他赢得了一场冠军巡回赛。整个一生,他都在与健康问题搏斗,包括戒酒。最近他因为膝盖关节炎向美国高尔夫协会、R&A以及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申请在赛事中使用球车。

  在诊断出癌症之后,约翰-达利表达了改变生活习惯以控制病情的计划。

  “我已经减少了健怡可乐的消耗,也在抽烟之前算时间,我努力戒掉烟,”他说,“医生并没有说太晚。我会听从他们的建议。我要努力戒烟。如果癌症复发了,那么就复发吧。6个月到一年,如果它不消失,我会过自己的日子。我会寻觅快乐。”

  约翰-达利最近一次参加美巡赛是去年的喜互惠公开赛,当时他遭遇淘汰。可是因为以前赢过美国PGA锦标赛和英国公开赛,他可以在60岁之前都参加这些大满贯。一方面,现在健康是第一位的,另外一方面,约翰-达利就因为勇敢面对人生的各种问题在过去30年成为大众的平民偶像。

  “你们都知道,我一直对大家说我度过了痛快的一生。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并不害怕死亡,或者别的,”约翰-达利说,“如果我生涯的最后7、8年或者13年我可以健康一点打球那肯定很好。可是嗨,我仍旧在工作,我仍旧在过日子。我仍旧在做我需要做的事情……我可以接受挑战。我不害怕。我希望孩子OK,家庭中的每个成员都OK。”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