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解读PGA锦标赛:森川开球精确与推杆排第一

数字解读PGA锦标赛:森川开球精确与推杆排第一
2020年08月11日 08: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欢迎来到数字解读美国PGA锦标赛。我们将近距离审视科林-森川在TPC哈丁公园取得的历史性胜利。

  (1)年轻明星

  美国23岁选手科林-森川在TPC哈丁公园最后两轮打出129杆。这是男子大满贯冠军在周末打出的最低36洞杆数。星期天,科林-森川打出64杆,同时追平美国PGA锦标赛以及男子大满贯冠军的最后一轮最低杆数。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在赢得1995年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最后一轮也打出64杆。

  科林-森川是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第三年轻的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仅次于麦克罗伊和杰克-尼克劳斯。

  科林-森川在打第29场美巡赛的时候,实现第三场美巡赛胜利以及第一场大满贯胜利。泰格-伍兹打第29场美巡赛的时候,已经赢得个人第一场大满贯:1997年美国大师赛,以及四场美巡赛胜利。

  (2)直线击球者

  科林-森川领先开球精确性,整个一周上了56条球道中的39条,领先2条。他70%的时候打到短草上,而平均水平只有一半。

  科林-森川是2010年以来第一个领先开球精确性的大满贯冠军。路易-乌修仁2010年在圣安德鲁斯赢得英国公开赛时也领先开球精确性,不过那里的球道比TPC哈丁公园更宽。

  美巡赛自1983年以来开始搜集美国三场大满贯的数字,从2003年开始搜集英国公开赛的数据。根据上述数据,只有四位冠军领先开球精确性。

  (3)推杆得分+8杆

  这是迄今为止科林-森川生涯推杆表现最好的一个星期,也许是因为回到了加利福尼亚州,又或者是回到了大学时代就打过的球场。时机不能更好了。这个赛季,他推杆得分排名140位,可是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却领先这个数据。

  之前他从来没有在一场比赛中得分超过5杆,然而在TPC哈丁公园的得分却超过8杆。上个星期之前,科林-森川从来没有在一场美巡赛中进入这个数据类别前十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