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首轮戴伊并列领先 李昊桐T12伍兹T20

PGA锦标赛首轮戴伊并列领先 李昊桐T12伍兹T20
2020年08月07日 10:53 新浪体育
首轮领先榜首轮领先榜

  北京时间8月7日,年度首场大满贯-PGA锦标赛在旧金山TPC哈丁公园(标准杆70杆)结束了首轮争夺。澳大利亚名将简森-戴伊与美国球员布兰登-托德以1杆优势并列领先,中国球员李昊桐排名并列12位,泰格-伍兹排名并列20位。

  从10号洞出发的戴伊在出门第一洞便抓到小鸟,以-2杆的成绩转场,在后九洞再抓3只小鸟,全场交出5鸟无柏忌的65杆。

戴伊65杆记分卡戴伊65杆记分卡

  最近几周,不难发现戴伊在从球洞中捡球的动作都小心翼翼,以防背部伤势复发,而旧金山寒冷的天气让戴伊也有些担心。然而,中午时分太阳冲破了迷雾,气温上升到18摄氏度左右。

戴伊17号洞和1号洞抓鸟戴伊17号洞和1号洞抓鸟

  “能够晒太阳真是太好了。这里有点阴天和阴沉,必须要小心,这里的天气要冷得多。”戴伊说道。

  第五次参加大满贯的布兰登-托德抓到7只小鸟、吞下2个小鸟,同样交出65杆,第一次在大满贯中取得领先。

布兰登-托德布兰登-托德

  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赞德-谢奥菲勒、马丁-凯梅尔、贾斯汀-罗斯等9名球员交出66杆(-4),排名并列第三位。

卫冕冠军科普卡66杆记分卡卫冕冠军科普卡66杆记分卡

  备受关注的泰格-伍兹抓到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交出68杆(-2),排名并列20位。

  伍兹在13号洞推入32英尺小鸟推,在18号洞推入21英尺保帕推。他在5号洞和7号洞也推入了两个10英尺以上的推杆,都抓到了小鸟。

伍兹68杆记分卡伍兹68杆记分卡

  这个星期在TPC哈丁公园,伍兹使用了全新的Scotty Cameron推杆,雪藏了那根他十分信赖的Newport 2 GSS推杆。同为Scotty Cameron款型,伍兹使用后者赢了15场大满贯中的14场。伍兹表示更换推杆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减轻腰部的压力。

伍兹使用新推杆出战伍兹使用新推杆出战

  伍兹本周向他的第5个PGA锦标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16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

  中国球员李昊桐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交出67杆(-3),排名并列12位;首次参加大满贯的张新军抓到4只小鸟吞下6个柏忌,交出72杆(+2),排名并列90位;中国台北球员潘政琮同样交出72杆(2鸟4柏忌)。

张新军首次出战大满贯张新军首次出战大满贯

  其他名将方面,琼-拉姆、罗里-麦克罗伊、70杆(E),并列48位;世界第一贾斯汀-托马斯71杆(+1),并列68位;菲尔-米克尔森72杆(+2),并列90位;乔丹-斯皮思、里奇-福勒73杆(+3),并列109位 。

  在比赛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德尚博在7号洞用一号木开球之后,用球杆作为支撑弯腰捡Tee,结果球杆没有支撑柱他的重量,杆身和杆头折成两段。

  根据规则4.1a,如果你的合规球杆在一轮比赛中,或在中止比赛期间遭到损坏,你可以在该轮比赛的剩余部分,继续使用这支损坏的球杆击球或修理这支球杆,尽量将它恢复成在该轮比赛中或中止比赛期间损坏前的状况。

  幸运的是,德尚博带着几个替换的杆头和一些额外的杆身。他在9号洞开球前,将一个新的杆身拧在了原来的杆头上。最终他交出68杆,排名并列20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