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首轮科普卡再次火热 戴伊重返聚光灯

PGA锦标赛首轮科普卡再次火热 戴伊重返聚光灯
2020年08月07日 15: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简森-戴伊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向重返大满贯聚光灯迈出了第一步。

  布鲁克斯-科普卡看上去却从未离开过。

  戴伊把握住了练习轮中TPC哈丁公园从未有过的温顺。今天只有一点点清风,而且还有阳光,澳大利亚选手打出零柏忌65杆,低于标准杆5杆。其中518码九号洞,全场最容易的球洞,他进攻果岭,将球送到6英尺,抓到收工小鸟。

  他因此与布兰登-托德一起领先美国PGA锦标赛首轮。后者的第一轮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下午开球,风力加强,布兰登-托德抓到7只小鸟,收官那个洞推入一个10英尺保帕推杆。

  他俩领先九位选手一杆,其中包括好几位大满贯冠军,一个美巡赛新人,还有无论当前竞技状态怎样,总能在大满贯中崛起的科普卡。

  科普卡是双重卫冕冠军,这个星期有机会成为大满贯160年历史中第七个实现三连冠的选手。上一次有选手做到这一点已经是64年前的事情了。

  实际上,他仍旧有点恼怒去年同在太平洋沿岸的圆石滩,失去了一个相似的机会。当时他在争取美国公开赛三连胜的时候获得亚军。

  科普卡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有赢过比赛了。自去年8月份以来,左膝盖一直困扰他。没有关系。在缓慢开局之后,他凭借力量,抓到6只小鸟,并且推入一系列关键性的保帕推杆,以及一个12英尺的柏忌推杆,从而在这场大满贯中获得了理想的开局。

  他打出66杆,与另外8位选手并列位于第三位,其中包括前大满贯冠军贾斯汀-罗斯,马丁-凯梅尔、扎克-约翰逊、新星赞德-谢奥菲勒以及巡回赛新人斯科蒂-舍夫勒。

  “现在只是18个洞,”科普卡说,“可我感觉很好,感觉很自信。未来三天让我激动。我想我肯定能打得更好。我只需要清理干净一些东西。星期天后九洞到来的时候,我们会在这里的。”

  泰格-伍兹在一轮结束的时候在四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弥补了几个错误。他开局打出68杆,并列位于20位。15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过去六个月只打了一场比赛,这肯定是相当扎实的开局。

  伍兹将一根新的推杆投入使用——这根推杆长度更长,让他练习的时候可以少弯曲腰部——结果很好用。他一早推入30英尺推杆。他最开心的是转场的时候,在18号洞推入20英尺保帕推杆。他同时对天气很激动。

  “我觉得今天是红字就很好,”伍兹说。

  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天有许多很好的杆数。三分之一的选手——47人——都打破了标准杆,其中包括布赖森-德尚博。他在七号洞猛力挥杆之后打坏了一号木。足够奇怪的是,他是在捡拾球座时,微微靠着它,导致杆头折断的。

  根据规则他可以更换球杆,接着他对领先位置发起了挑战。10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直到最后他才滑落下来,交出68杆。

  没有大风,清冷以及浓浓的海雾,今天的天气真的很悦人,感觉好似平时休闲的一轮。

  而听上去也是如此。

  伍兹已经习惯了新冠疫情中的竞赛高尔夫。自从两个月之前美巡赛归来,巡回赛一直不允许观众入场,因此现在的场面并不新鲜。尽管如此,这里仍然有司仪在第一洞发球台上用麦克风宣布球员的名字。他们按照传统介绍了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而伍兹正好赢了四届。

  “真的非常有趣,”麦克罗伊说,“你知道,1999年,2000年,2006年,2007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泰格-伍兹。然后别的什么都不介绍。非常有趣。这肯定很不同。”

  麦克罗伊、伍兹、当前的世界第一贾斯汀-托马斯,都在10号洞开球,且抓住了小鸟,可是却没有人拍掌。

  麦克罗伊克服了一早的连续3个柏忌,打出70杆,平标准杆。贾斯汀-托马斯进展得也很顺利,直到打出一对双柏忌,其中七号洞,他的小球一直都没有从大果柏木上掉下来,结果打出71杆。

  开局对前世界第一戴伊而言是好兆头,因为两年以来他一直很挣扎。腰部给他制造了足够多麻烦。球场之外,妈妈在澳大利亚还与肺癌对抗。然后他与长期教练,终身导师科林-斯瓦顿(Colin Swatton)完全切割。

  可是美国PGA锦标赛之前,他获得3个前十名,而其自信心也开始增长。

  同样科普卡也是。两个星期之前,他在明尼苏达州举行的3M公开赛上遭遇淘汰,回到佛罗里达家中。他在练习场的一个练习环节之中非常郁闷,扔了好几根球杆。可是快速的视频回放,以及一些技术上的训练,显示出他的重心放在了错误的一面。他进行了调整,上个星期在一场高尔夫锦标赛中获得并列第二。

  然后是这场大满贯。“大满贯先生”在这些赛事中总是能达到最好水平。

  “在这些赛事,在这样的环境中,他看上去总能进入舒服区域,无论原因是什么,”麦克罗伊说,“我想我们都很幸运,他并不是每个星期都能找到这样的舒服区域。”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