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复工的世界前十 斯科特自信长假没伤害

最后一个复工的世界前十 斯科特自信长假没伤害
2020年08月06日 07: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亚当-斯科特在复工的问题上,宁愿等长一些,多享受一点甜蜜时光。

  当这个星期他终于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现身之时,世界前50位之内的其他选手为了备战本赛季第一场大满贯,在某个地方至少已打了一场比赛了。可是本周过来时世界排名第十位的亚当-斯科特,却与另外49位选手一样,渴望了解谁在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实验中是正确的。

  在几乎所有其他职业球员6月中旬急匆匆从新冠疫情的停摆中回到赛场的时候,亚当-斯科特却选择了免战牌,放弃了他之前赢过的殖民地邀请赛和纪念高球赛,而是在澳大利亚家中享受了一个罕有的长假。

  他首先对长途旅行有担忧,然后对于美巡赛保护球员的规章制度有意见,认为其不够严格。这一切让他留在了家中,给了他机会平静、放松下来。亚当-斯科特与家人一起共度了40岁生日,重新了解了全职父母的任务与快乐,并且与老朋友们在当地的卡伦德拉高尔夫俱乐部(Caloundra Golf Club)重聚,玩耍,有一刻他甚至志愿去清洗高尔夫球车。

  “一年这样一个时候,我可能有20年时间没有在家中度过了。这样一段时光,我肯定非常享受,无论我们必须要接受什么限制,”他星期二说。

  “非常开心与家人在一起。我想从某个角度而言,这些事情延长了我的职业寿命。”

  他停顿了一分钟指出这些事情是“我体验得并不是那么多的事情。”

  实际上亚当-斯科特对于美国PGA锦标赛以及承办球场哈丁公园都很了解。首先,这是他第20次参赛。事实上,对于自己的经验,他甚至可以化作两则笑话。

  比如说有人提醒他,在美国PGA锦标赛里,没有一个人打出的65及更低杆数有他多,他自嘲回应说:“只不过没有一次是连续四天。”

  再后来,当一个记者指出亚当-斯科特是仅有三名参加过哈丁公园之前三站比赛的选手时——2005年世锦赛-美国运通锦标赛,2009年总统杯以及2015年世锦赛-世界比洞赛——他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我还真有点小惊讶,”他接着说,“可是看上去,现在我上这种‘长者名单’的日子越来越多了。”

  这句话的后半部分,他倒没有开玩笑,至少不是全部玩笑。如果这是对英俊、友善的澳大利亚人的一种敲打,他肯定是那种没有完全将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的选手之一。亚当-斯科特拥有14场美巡赛胜利,加上全球的胜利,这个数字还要翻番,可2013年美国大师赛却是他唯一的大满贯胜利。在这样一份闪光的简历中只有这样一个条目,很大程度上是为什么这个星期他复工的原因,也是他准备一直留在美国,直到改期到11月的美国大师赛结束的原因。

  “毫无疑问,大满贯定义着每个人的生涯,到一天结束也是评判的标准,”亚当-斯科特补充说,“我希望赢得第二场大满贯。那是我全部的焦点。这一周对我而言是一个大机会,同样还有未来11个月的其它7场大满贯。”

  亚当-斯科特最近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康加里高尔夫俱乐部(Congaree Golf Club)清扫了一些锈迹。他在抵达那里的海岸之后在那里进行隔离。可是首先,他看上去并没有那么多锈迹。他结束2019年的时候赢得澳大利亚PGA锦标赛,随后休息了7个星期,然后二月份在里维埃拉赢得了捷恩斯邀请赛。

  那样的准备对美国PGA锦标赛而言是否足够还有待观察,可是无论如何,亚当-斯科特并不后悔。

  “没有任何人精疲力竭,可是有鉴于目前的环境,规章制度冗长的修订,以及高尔夫赛事发生的事情,我觉得过去几个星期一些在巡回赛上的球员已经开始疲劳了,”他说。

  “我肯定没有感到疲劳,从那个角度而言,我想念这里的一切。”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