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战术分析:70杆标准杆 救球和保帕重要

PGA锦标赛战术分析:70杆标准杆 救球和保帕重要
2020年08月05日 08: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四大满贯本应该是高尔夫日程里的基石,可是新冠疫情导致美巡赛2019-20赛季只剩下了一场大满贯,也就是本周的美国PGA锦标赛。这是赛事的第102届,凑巧的是,这场赛事给人留下的最近记忆是大幅改革。

  2018年之前一直是大满贯的压轴战,它于2019年搬迁到了五月份,而它带来的连锁反应包括球员锦标赛重新回到三月份老的日程上,季后赛向前提了一个月,进入了八月份。而这一切都是考虑到四年举办一次的奥运会。

  接下来,2020年从天而降。可是无论代价有多么大,未来有多么不明朗,十分清楚,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要在旧金山TPC哈丁公园举办比赛。

  TPC哈丁公园上一次举办赛事是2015年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本周有40名选手参与过那个星期的比赛。而更早之前,这里举办了三届嘉信杯锦标赛(冠军巡回赛),另外2009年总统杯也举办过。至于更早之前则是2005年世锦赛-美国运通锦标赛。还要早之前?1998年美国公开赛在默塞德湖对面的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的时候,TPC哈丁公园是其停车场。不开玩笑。也是在那一年,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次在西岸举行,落户于华盛顿州萨马米什(Sammamish)的萨哈丽乡村俱乐部。

  与总统杯和世界比洞赛不同,美国PGA锦标赛将使用TPC哈丁公园的传统路线。与此同时,这也是2005年世锦赛以来第一次采用标准杆70杆,全场只有2个五杆洞。这中间举行的所有赛事采用的都是71杆。

  尽管与上一次处于中心舞台时相比,标准杆数目下降了,TPC哈丁公园却增长了107码,现在距离达到7,234码。七号洞和16号洞两个四杆洞都可以一杆开上果岭,只不过在这里要提的是另外两个明显无法一杆开上果岭的四杆洞。九号洞和12号洞两个四杆洞都由五杆洞改造而成。

  在13号洞果岭上,你可以看到默塞德湖,实际上还可以看到奥林匹克俱乐部。2012年,韦伯-辛普森在最近一次于那里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夺取了冠军。从14号洞发球台一路回到会所,水障碍成功塑造了TPC哈丁公园的左面。部分是因为球场周边的美景,回来的这半场包括了最有趣味的几个球洞,其中有容易得分的10号洞,五杆洞,以及171码17号洞,全场最短的三杆洞。

  赛场上不允许观众,再加上各类高大的树木遮挡视野,由高达4英寸长草护卫的收窄球道,以及中等大小的炮台果岭必须要当心。本特草果岭很自然会修剪得相当光滑。当每一轮进行到最后,太阳当空照时,这一点最为明显。

  因为TPC哈丁公园距离太平洋不到1英里,早上起海雾总是可能的。整场比赛的天气预报为阳光灿烂,空气干燥。不是特别明显的挑战来自于西南的盛行风。偶尔,长裤会被风卷起,再加上白天最高气温在60多华氏度(约15摄氏度),肯定会对球员的开球距离,以及进攻果岭的精确性产生影响。

  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的得主很可能在上球道率,救球以及柏忌避免率上领先。由于错过球道的惩罚性很重,标准杆上果岭率相应会受到牵连,因此他需要在这些方面进入前20位。

  一旦胜负分晓,冠军可以获得600个联邦杯积分,美巡赛五年参赛资格,美国PGA锦标赛终身资格,以及另外三场大满贯和球员锦标赛三年资格。今年的赛事奖金为1500万美元,冠军奖金为270万美元,改写了职业高尔夫的历史纪录。

  要是你说乔丹-斯皮思见到这样的大奖不心动那是虚伪的,可是对他而言真正的圣杯是生涯全满贯的最后一块拼图。这是他第四次尝试。在他之后,菲尔-米克尔森将在美国公开赛上,麦克罗伊将在美国大师赛上追寻各自的生涯全满贯。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