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第一眼:科普卡争三连霸 伍兹弱势归来

PGA锦标赛第一眼:科普卡争三连霸 伍兹弱势归来
2020年08月04日 07: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4日,去年,美国PGA锦标赛搬迁到五月举行,可是今年的赛程因为新冠疫情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场大满贯又回到了八月份。1971年以来第一次,美国PGA锦标赛成为年度第一场大满贯。

  布鲁克斯-科普卡将在TPC哈丁公园寻求美国PGA锦标赛三连胜,可是他的周围没有观众加油喝彩。

  参赛选手

  泰格-伍兹在纪念高球赛取得并列第40名之后将重新归来。那场比赛是二月份以来他第一次参与正式比赛。

  过去15年,伍兹和麦克罗伊双双在TPC哈丁公园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伍兹为2005年,麦克罗伊为2015年。

  95位世界前100选手估计会到TPC哈丁公园参赛。

  贾斯汀-托马斯去年因为手腕受伤缺席,今年将重新归来。2017年,他赢得过美国PGA锦标赛,而在上一周赢得联邦快递圣裘德精英赛的情况下,刚刚重返世界第一位。

  20名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认证教练通过2019年PGA年度职业教练排名入选。

  仅有吉姆-福瑞克、亚当-斯科特以及扎克-约翰逊三人参加了TPC哈丁公园举行的2009年总统杯以及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2005年和2015年)。

  联邦快递杯:冠军可以获得600分。

  球场:TPC哈丁公园,7234码,标准杆70杆。

  TPC哈丁公园成为自1998年萨哈丽(Sahalee)以来第一座承办美国PGA锦标赛的美国西部球场,可它与美巡赛的渊源却颇深。位于默塞德湖旁边,球场在世纪之初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包括增加400码,令其成为一座可以举办锦标赛的高尔夫场地。球场95年之前开业,由桑姆-怀汀(Sam Whiting)和威利-沃森(Willie Watson)设计,以美国总统沃伦-哈丁(Warren G。 Harding)命名。球场承办过两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以及冠军巡回赛总决赛:嘉信杯锦标赛(2010年、2011年和2013年)。TPC哈丁公园同时也是2009年总统杯承办场地,并且会在2026年再次承办。

  故事脉络

  美国PGA锦标赛是美巡常规赛季倒数第二站比赛。在哈丁公园之后,只有温德姆锦标赛,球员可以争取提升自己的排名,从而取得季后赛资格,又或者温德姆前十大奖了。

  布鲁克斯-科普卡期待成为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以来第一个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实现三连霸的选手。1924年到1927年,沃尔特-黑根曾经在比洞赛赛制之下连赢四届。

  乔丹-斯皮思将再次追寻生涯全满贯。这是他第四次尝试。

  当美巡赛在TPC哈丁公园举办的时候都是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夺冠(伍兹和麦克罗伊)。

  自从2015年简森-戴伊以来,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一直是美国人。

  泰格-伍兹力争赢得第五届美国PGA锦标赛。如果他做到,将追平沃尔特-黑根和尼克劳斯的最多冠纪录。

  72洞纪录:264杆,布鲁克斯-科普卡(2018年贝勒里夫乡村俱乐部)

  18洞纪录:63杆,布鲁斯-克拉普顿(Bruce Crampton,1975年火石乡村俱乐部第二轮),雷蒙德-佛罗伊德(Raymond Floyd,1982年南丘第一轮),加里-普莱尔(1984年沙洲溪第二轮),迈克尔-布莱德利(Michael Bradley,1993年斗篷俱乐部第一轮),维杰-辛格(1993年斗篷俱乐部第二轮),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1995年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第四轮),奥拉查宝(2000年瓦尔哈拉第三轮),马克-欧米拉(2001年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第二轮),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2005年巴特斯罗第三轮),泰格-伍兹(2007年南丘第二轮),史蒂夫-史翠克(2011年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第一轮),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2013年橡树山第二轮),岩田宽(2015年呼啸峡第二轮),罗伯特-斯特布(Robert Streb,2016年巴特斯罗第二轮),布鲁克斯-科普卡(2018年贝勒里夫第二轮,以及2019年贝斯佩奇黑色球场),肖尔-舒瓦泽尔(2018年贝勒里夫第二轮)。

  上一次

  布鲁克斯-科普卡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成为美国PGA锦标赛1958年转为比杆赛赛制以来,泰格-伍兹之外另外一个成功卫冕的选手。他进入周日的时候取得了创纪录7杆领先,可是在纽约艰难而有风的一天中,他失去了其中大部分。这是布鲁克斯-科普卡的第四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达斯汀-约翰逊得到了球迷的全情支持。当后九洞,布鲁克斯-科普卡连续吞下4个柏忌的时候,他们开始大叫口号:“DJ、DJ、DJ”。可是最终,达斯汀-约翰逊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落后2杆,屈居第二。乔丹-斯皮思、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和马特-华莱士(Matt Wallace)并列位于第三位。卢克-李斯特(Luke List)低于标准杆1杆,单独位于第六位,是另外一个该周还在标准杆之下的选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