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卡借淘汰时间调整挥杆 卫冕世锦赛桂冠不畏惧

科普卡借淘汰时间调整挥杆 卫冕世锦赛桂冠不畏惧
2020年07月30日 11: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0日,布鲁克斯-科普卡喜爱TPC南风,他希望自己能在这里获得一年前同样的提振,当时他在这里赢得第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去年这个时候,科普卡感觉有点病怏怏的。可美国人不止赢得这一场赛事,还赢得了包括一场大满贯在内的三场赛事,因此现在的他迎来了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的卫冕之战。虽然不像去年病怏怏,左膝盖的伤势最近却影响了他的挥杆,因为他在转移体重的时候比较犹豫。

  “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好了,”科普卡星期三说。

  “上个星期我已经看到了迹象。周末的时候,我做了一些调整,因为我看到我是多么害怕用身体的左侧……我可以一直硬拼下去,可是,疼痛会让你非常快调整。我已经在站姿上做了一些微调,这样有助于给它放松,帮助我的身体扛过去。”

  科普卡去年10月份参加希杰杯的时候,在韩国济州岛再次伤到膝盖,其髌骨肌腱部分拉伤。他现在还不准备动手术,准备等到伤势进一步恶化。

  “我们要看一看赛季什么时候结束,非常有可能再一次进行干细胞手术,然后再来看看该怎么办,”科普卡说。

  去年,科普卡在这里实现第七个美巡赛冠军,也是最近一个。六月份的时候,他在RBC传统高球赛上获得第七名,那是自美巡赛新冠停摆以来他的唯一前十名。过去三站他两站遭到淘汰,在纪念高球赛上并列位于62位。年初的时候世界排名还位于第一位,他现在已经滑落到了第六位。

  上个星期在3M公开赛上遭遇淘汰,科普卡接受了居住在英国的两位教练——皮特-科文(Pete Cowen)和克劳德-哈蒙(Claude Harmon)的指导,微调了他的技术。科普卡表示皮特-科文亲眼看他击球,而不是通过视频,帮助很大。

  “非常高兴看到他,一起锤炼一些事情十分好,”科普卡说,“有他们在现场很好。这是为什么我叫克劳德和皮特来这里,征求一下他们意见的原因,我要看一看自己处于什么位置。他们都说着同样的事情。我想:如果淘汰也有好处可言的话,那么这次淘汰还是不错的。”

  虽然竞技状态挣扎,膝盖也受伤,他在备战本周和下一周美国PGA锦标赛卫冕时,自信心却没有受到影响。

  “我在卫冕,对吗?”科普卡说。

  然而科普卡的竞争者却显示出更为稳定的状态。琼-拉姆两个星期之前赢得纪念高球赛,现在要上演世界第一首秀。78人的阵容云集了27位世界前30选手,包括世界排名前八位的选手。

  世界第二麦克罗伊去年在最后一组与科普卡对抗,他与贾斯汀-托马斯一样,可以在本周夺冠的情况下重新夺回世界第一位。

  “我希望能打出四轮扎实的球,”麦克罗伊说,“自赛季重启以来我还没有做到过。如果我真的连续打出四轮扎实的球,我知道我有机会夺冠。”

  丹尼尔-伯格尔2016年和2017年在TPC南风夺冠,可是那之后赛事才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去年他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可是现在就会归来。亨利克-斯滕森将参加美巡赛六月重启以来的第一站赛事。维克多-霍夫兰连续获得5个前25名,将第一次出战世锦赛。

  迈克尔-汤普森上个星期在3M公开赛上实现七年以来第一场胜利,也闯入了孟菲斯阵容。他的家人星期三赶到了孟菲斯,将给他一个迟到的祝贺。

  “我们会在今天晚上庆祝,儿子会吃一些纸杯蛋糕,” 迈克尔-汤普森说,“他非常兴奋。”

  虽然一开始有计划允许TPC南风开一个小口,让一些观众入场,可是最终就作罢。美巡赛最终批准球员可以带着太太或者重要另一半过来。赛事和冠名赞助商也允许每天不超过50位宾客入场,可是他们的行动必须限制在一定区域,比如赞助商帐篷,又或者会馆的某个房间。

  TPC南风同时调整了沙坑,填平了两个,可是也增加了一些。三号洞,五杆洞,球道右侧有一个湖泊,长度增加了25码。70杆的场地现在为7277码。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