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赛伍兹重返赛场 可美巡寻找的常态仍旧在风中

纪念赛伍兹重返赛场 可美巡寻找的常态仍旧在风中
2020年07月15日 12: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5日,美巡赛已经恢复了五个星期,一个杆数纪录改写,一个前世界第一取胜,两场比赛进入加洞赛,一个球员尺码增大了两号,要力图改变世界。

  即便如此,你仍旧感觉欠缺了什么。

  或者说欠缺了某个人。

  这一点星期二早上7点发生了改变。那个时候泰格-伍兹将礼宾车驶入穆菲尔德山村停车场,换了鞋子,开始准备五个月以来第一场美巡赛。

  他戴上了口罩。

  伍兹的重返并不是常态的恢复,可能只有那些看电视的人不会有这种感觉。

  伍兹心中已经有了期待,因为他看到了殖民地乡村俱乐部,海港城高尔夫林克斯,甚至上个星期穆菲尔德山村空荡荡的赛场。巡回赛上的朋友已经向他讲述没有球迷,没有欢呼声是多么怪诞。

  “没有球迷制造的分心,噪音,兴奋以及能量,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世界,”伍兹说,“这是一个沉默的,不同的世界。”

  这样的局面会一直持续下去。

  美巡赛6月11日归来,纪念高球赛原本会成为第一场向观众开放的赛事,尽管只有原容量的20%,可是新冠确诊病例增高,主办方只能采取谨慎的策略。“尼克劳斯俱乐部”赞助商帐篷仍旧安放在16号洞发球台右边。18号洞果岭旁边也有一个小的观众看台。然而那只是没有时间拆除而已。

  星期一,另外有四场比赛宣布不会向观众开放,一路到巡回锦标赛,联邦快递杯赛季结束。

  可是它们会举行,而现在,伍兹也来了。

  “我想他开始有点无礼了,”贾斯汀-托马斯周末说,“当他坐在家里的时候,我对他说他害怕出来与我们对抗,我努力调侃他。不过是的,我们十分激动他能回来。”

  星期二早上,伍兹和贾斯汀-托马斯打了后九洞,大约有一打人观看,其中大部分是媒体。这对伍兹而言不新奇。他在日本夺冠的时候最后一轮因为洪水的关系也没有观众。2012年AT&T全国锦标赛第三轮,因为一阵妖风吹倒了国会乡村一棵75英尺的大树,也禁止观众入场。

  可是次日,观众回到了赛场。然而这个星期,穆菲尔德山村一刻都不会有观众。

  当纪念高球赛五冠王伍兹追逐第83场美巡赛胜利,努力打破与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共同拥有的纪录时,大家肯定会想念观众。

  上一次人们在美巡赛上见到伍兹要回溯到2月16日的里维埃拉。当时他打出77杆,排名最末一位。在清冷的天气中,他的腰部感觉僵硬。他放弃了随后四个星期,期望为美国大师赛做好准备,可是接下来却发生了新冠疫情。

  今年,粉丝一直没有怎么见到伍兹。

  当伍兹被问到休息五个月他的争冠机会时,这一点是很清晰的。他的目标是取胜,就像以往一样。这个星期他能做到吗?去年秋天他有两个月没有打比赛,可是重新回来的第一场赛事,他便赢下ZOZO锦标赛。

  “无论这个星期会不会出现,希望都是这样一种情况,”他说,“三场比赛之前的ZOZO锦标赛是一个特殊星期。没有理由这个星期无法做到。”

  伍兹的三场比赛之前已经是九个月之前的事情了。

  所有比赛都希望吸引伍兹参赛,可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之中,真的还有必要吗?这里不会出现门票售罄的情况,因为根本就不卖门票。

  因此它将沦为一场电视节目,不过也不坏。

  伍兹要做的真正调整是他如何应对寂静。甚至转职业之前,他已经从观众那里获得巨大能量。他被问到他是不是要回溯到斯坦福大学时代,球场上才只有他和其他选手。

  “实际上在大学之中,我已经有人跟着了,”他笑着说。

  2012年16号洞果岭后边帮助他赢下纪念高球赛的切球进洞?又或者1999年胜利之中,他在14号洞果岭之外切球进洞保帕?他在穆菲尔德山村任何一只小鸟?不能不说那之后总是跟着全场最大的欢呼声。

  “我的绝大多数生涯,几乎我参与的每一轮竞赛,我身边都有观众,他们大喊大叫,而在绳圈之内还有许多摄影师和文字记者的走动,”伍兹说。

  那是他的世界。

  当尼克-佛度在1997年美国大师赛上为伍兹披上绿茄克之后不久,他开始怀疑是否这是伍兹唯一能赢的大满贯。尼克-佛度的意思是一方面这座球场适合他,另外一方面,奥古斯塔是唯一隔离记者的大满贯。可是尼克-佛度后来发现,这实际上给伍兹加分了。

  “现在每个大满贯周末与他一组的人都将进入他的世界。那是老虎的马戏团,”尼克-佛度2007年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别的人偶尔一周进入那个马戏团,然后退出来。可是他却一直在那里。进入他的世界,真要祝你好运!”

  然而现在是一个不同世界了。这个词汇伍兹星期二用了5次。

  的确,现在不再是他的世界,而是每个人的世界。

  可是看到他在穆菲尔德山村给了高尔夫世界一丝正常的感觉。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