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川落后3杆加洞逆转托马斯 疯狂式胜利憾无人见证

森川落后3杆加洞逆转托马斯 疯狂式胜利憾无人见证
2020年07月13日 10: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3日,科林-森川觉得如果他不能在穆菲尔德山村15号洞推入5英尺保帕推杆,他的争冠希望将就此结束。

  他完全没有想到有趣的事情才刚刚开始。

  3个洞待打落后贾斯汀-托马斯3杆,科林-森川收官阶段只抓到了1只小鸟,可是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之后,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

  三次打18洞,他两次有可能见证贾斯汀-托马斯夺冠。后者在那两个洞都只有10英尺的制胜推杆。

  至于说到另外一次,科林-森川不得不推入25英尺推杆,将比赛继续下去。

  工作日慈善公开赛唯一乏味的时刻是星期天的收尾。当时科林-森川10英尺之内两推,便能在第三个加洞击败贾斯汀-托马斯,赢得生涯第二场胜利。

  “奇妙,” 科林-森川在总结一天的时候说。

  可以肯定这个词汇覆盖了许多个方面。

  直到最后一刻,科林-森川都一点不像冠军。

  贾斯汀-托马斯连续10个果岭一推,其中最后一次是15号洞,五杆洞的25英尺老鹰推,那帮助他在比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领先3杆。一方面,他吞下2个柏忌,打出69杆,让延长赛出现;另外一方面,当他在第一个加洞,于18号洞果岭后边推入50英尺小鸟的时候,有理由觉得胜负已分。

  “我没有假设比赛已经结束了,”贾斯汀-托马斯说,“可是从百分比来说,非常接近结束了……我努力埋下头,想着他会推球进洞,可是从自私的角度来说,希望他推不进,可是他推进了。”

  贾斯汀-托马斯在正赛最后一个洞错过了一个10英尺的保帕推杆,而第二个加洞面对同样的线路,只不过这一次是抓鸟,可惜也错过了。真正结束的时刻是10号洞上演的第三个加洞。他开球开到了一棵树后的长草中,逼迫他必须要救一杆出来,结果还剩下102码才到果岭。他错过了15英尺保帕推杆,让科林-森川两推便可以取胜。

  这对贾斯汀-托马斯而言也是一个疯狂的星期天。他开始一天时领先2杆,可是仅仅5个洞便落到了3杆之后。他连续抓到3只小鸟,10个洞之后领先3杆,可是最终仍旧在延长赛中落败。

  “3个洞中丢掉3杆领先完全不可以接受,”贾斯汀-托马斯说,“我很生气,对自己感到失望。可是到一天结束,现在已经完了。这个下午,今天晚上,我需要休息一下,然后搞明白下个星期怎么做才能更好,为此打下基础。”

  四天之后他们重新回来参加纪念高球赛的时候,穆菲尔德山村的果岭估计会像美国公开赛一样快。

  这对23岁科林-森川而言是一个巨大胜利。自从13个月之前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Cal)毕业以来,他已经因为高品质的稳定性而闻名。本周之前他唯一的胜利在一场弱阵容的比赛中赢得。可是工作日慈善公开赛包括了5名世界前十选手。

  “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踏脚石,”世界排名将达到13位的科林-森川说,“我们取得了第一胜,现在又取得了第二胜……让大门打开,我们继续向前进。”

  这是美巡赛季从疫情中归来之后,他第二次在美巡赛上遭遇延长赛。殖民地乡村,他在第一个加洞错过3英尺推杆落败。可是这个星期天在正赛中,他一个2英尺的推杆撞到了洞杯左边缘之后,就涮洞而入。“我的心脏已经跳了一百万次,”他说。

  唯一欠缺的是与尼克劳斯的握手。下个星期,金熊将在纪念高球赛上迎接冠军。

  挪威维克多-霍夫兰打出7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他是最后一组的三位年轻明星之一,最后一轮的时候他们三人都曾经取得过领先。

  维克多-霍夫兰的希望因为两杆结束,10号洞球道打入沙坑,吞下柏忌,然后一杆可以攻上的14号洞,一号木开球,只偏离了大约5英尺,但是却因此缓慢地顺着斜坡,滚入水中。

  科林-森川14号洞也一号木开球,结果滚到了12英尺的地方停住。他的老鹰推差一点进洞,而贾斯汀-托马斯的挖起杆打上去,小球旋转到了3英尺,他因此抓到小鸟,冲到了一杆之前。那个时候看上去赛事会偏向贾斯汀-托马斯这一边。

  科林-森川处在15号洞,五杆洞球道右侧的浓密长草中,不确定是否能打过那道坡,打到球道的下半部分。小球出来的时候有点重,穿过球道,进入了190码之外的长草中。与之相对,到那个时候,贾斯汀-托马斯三号木打到25英尺。而科林-森川打过沙坑,打到了果岭旁边的陡坡上。他做得足够好,切杆切得很高,小球落到5英尺。贾斯汀-托马斯推入那个老鹰推,可是科林-森川成功保帕,存活了下来。

  “3个洞待打落后3杆,与3个洞待打落后4杆差别还是挺大的,” 科林-森川说,“接着他在16号洞打了一个糟糕的发球,我知道这是我的机会。”

  贾斯汀-托马斯错过了10英尺保帕推杆。科林-森川17号洞的8号铁打得一般,可是却遇到一个很好的弹跳,结果他推入10英尺小鸟。贾斯汀-托马斯在18号洞开球的时候进入了球道沙坑,没有上果岭,而保帕推杆没有拿下。

  为了避免雷暴,开球时间提前,因此最后一轮电视只提供录播,网络上提供直播。

  球场上没有球迷,因此即便这么狂野的收尾,却几乎没有人看到。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