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不如虎米对决吸睛 可是太多表演赛只会让人腻

美巡不如虎米对决吸睛 可是太多表演赛只会让人腻
2020年05月27日 11:53 新浪体育
虎米大战第二季伍兹组合胜出虎米大战第二季伍兹组合胜出

  北京时间5月27日,现在我们知道菲尔-米克尔森面对最艰难的切杆时是怎么想的了。

  因为他对此侃侃而谈。

  这是“冠军慈善对决”的高光点之一,至少对于高尔夫球痴而言是如此。听一听米克尔森怎么给贾斯汀-托马斯解释这一杆的吧。后者在这场对决中以现场球评的身份首登电视荧屏。

  “我遇到一个薄草球位,因为草纹是逆草,那代表着……你很难将杆面打到小球下边。因此我想打一个低弹道的球。可是果岭向另一头倾斜,而且因为水(当时下着雨)的关系很滑。小球会向前滚动,而不是停下来。因为我想打一个低弹道,所以我想打到果岭前方。”

  等一等,米克尔森才刚刚起了一个头。

  “你可以看到这里的颜色浅,而那里的颜色暗,”他指着果岭附近的一片草说,“这代表是逆草。通常情况下,我不想让球落在逆草中,因为那会导致小球刹车。可是因为有水,小球会滑动,而那样打可以卸去一些动力。我会拿出60度挖起杆,收回一点点。我会打到逆草中,让水帮助小球滑动……小球应该到球洞的时候会停下来。”

  光这个解释就用了58秒。

  而托马斯的回复倒是简洁明快。

  “按照你说的,听上去挺简单的,”托马斯说,“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你是怎么打的,菲尔。”

  米克尔森向他及接近600万电视机前的观众做了演示。这个数字创造了有线电视历史上高尔夫直播最高纪录。结果他打了一个帕,与伍兹顶平了第二洞。

  接下来一站是真实的高尔夫比赛,将在得克萨斯州沃斯堡殖民地乡村俱乐部举行。届时美巡赛将重启。

  赛事肯定没有这么有趣。

  首先,佩顿-曼宁(Peyton Manning)和汤姆-布雷迪(Tom Brady)不会参与。

  这里也不会有球车摄像头,因为根本就不会有球车。米克尔森准备参加殖民地乡村的比赛,可是并不会佩戴麦克风。伍兹还没有说他打不打嘉信挑战赛,可是最近的历史暗示当美巡赛重新回来,他并不会打太多。

  星期天是“击球+玩笑”的盛会,为新冠疫情筹集到了不少善款。它不仅仅是娱乐和竞赛,而其中的每个元素都调动起来了。

  可是殖民地乡村,以及随后的美巡赛——其中三场是大满贯——只会通过竞赛给人制造娱乐。

  如果有谁觉得星期天的表演赛和电视转播是一个模版,适用于正式的比赛,那他肯定是一个呆瓜。以前也有人提议给球员佩戴麦克风,可是却被球员们拒绝了。在比赛中进行采访,同样行不通。

  你能想象100码之外的米克尔森,去叫另外一个球员给果岭上的小球做标记吗?

  OK,这不是一个好例子。

  可是你能想象伍兹回答的声音所有人都能听见吗?“你想我用美国公开赛奖牌做标记吗?”

  星期天只是一个例外——实际上是高尔夫中的异数——所以我们的庆祝也应该到此为止。

  美巡赛如果明智应该记下笔记,因为这样一场赛事,只会扩大高尔夫的吸引力。错误在于这样的表演赛不能搞太多。就好像你发现了蜂蜜,吃够了就可以了。正如谚语说的,吃太多你就会感到恶心。

  高尔夫以前拥有愚蠢赛季(silly season),“逐洞赛”是核心,一开始只向大满贯冠军开放的PGA大满贯赛也能给有线电视台制造娱乐。可是很快就玩腻了,而且跟不上美巡赛飙升的奖金。

  然后再也不是钱的事情了。

  米克尔森在2018年感恩节周末战胜伍兹,夺取了赢家通吃一切的900万美元,可是比赛本身却是一个哑炮。星期天,最终的慈善捐款是2000万美元,一方面,这值得一提,可是并不会让比赛更上一层楼。

  米克尔森具有吸引力,因为他是一个天生的演说家,而且善于做球。伍兹也很有吸引力,因为他的名字叫老虎。

  可是他们需要帮助,而他俩得到了曼宁和布雷迪的帮助。实际上布雷迪从100码之外直接击球进洞抓到小鸟也挽救了赛事,否则伍兹/曼宁7个洞过后的领先优势将达到4洞。

  这样一场赛事安排在一个普通的美巡赛季中间会同样成功吗?即便托马斯作为跟组记者非常成功,你觉得在正式的比赛中他的个性会展示出来吗?

  这是在正确时间举办的一场正确比赛,同时由正确的球员参与。体育界和演艺界不少这样的角色,无论是库里(NBA球星),还是贾斯汀-汀布莱克(歌星)。这样的表演赛肯定还有提升的空间,从而吸引到更多观众观看。

  可是这个空间应该不会太大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