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朋友的伍兹和米克尔森 一生一世都在相爱相杀

不是朋友的伍兹和米克尔森 一生一世都在相爱相杀
2020年05月25日 16:29 新浪体育
伍兹和米克尔森在比赛中伍兹和米克尔森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25日,伍兹和米克尔森现在亲如兄弟,互相支持,互相调侃,今天他们刚打完了“虎米大战第二季”的比赛,一起为慈善募集了2000万美元善款。

  豪尔-萨顿看到这一幕一定会百思不得其解,大摇其头。萨顿是2004年莱德杯美国队长,当时他试图放出老虎-老米组合,愿望很美好,结果很悲催,让世人差评多年。

  老米和老虎的恩恩怨怨,远不止既生瑜何生亮,大家网上搜一搜,草木皆兵比比皆是。

  在2018年的感恩节,拉斯维加斯影子溪,两个人上演世纪大战,最后四洞加洞老米获胜,豪取900万美金。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这场比赛,两个人都过了自己的巅峰期,小麦评价他们都进入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后九洞,事后还有人要找老米退票。

  今年的比赛在佛罗里达的迈德利斯特球场举行,所有的奖金都将用于新冠疫情。

  他们二人之间的最后一次不睦的公开表现,是在2013年在缪菲尔德的英国公开赛。老米最后一轮鹰击长空气贯长虹,打出66杆夺冠,那可能是老米最精彩的大满贯经历,但是老虎却连句客套话的心情都没有。

  老虎那一天也有夺冠机会,却早早地和渴望已久的大满贯告别。老米旋风卷走了大满贯,老虎的心情可想而知。老虎赛后只是简单地说了句“今天的球场我应该有机会的”,对高尔夫大满贯历史上伟大的一轮经典不予置评。

  没有人说他们俩应该成为好朋友,哪怕那种场面上的朋友。他们两个一生都在追求同样的东西。44岁的老虎,从来都不想任何竞争对手靠他太近;49岁的老米,仿佛永远都在不可能的地方展示不可思议的高尔夫。老虎对这项运动的贡献史无前例,但是在老虎缺席的时候,老米永远是最有力的补充。老虎以一己之力让这项古老而封闭的运动焕发青春,变得非常酷;老米对这项运动的普及,对年轻一代的培养和鼓励,以及他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让高尔夫又保持了优秀的传统。

  老米比老虎早五年进入美巡赛,但是老虎在1996年横空出世,踏入这个职业选手的殿堂,风驰电掣,摧枯拉朽,很快赶超了米克尔森。

  老虎探囊取物般拿到8座大满贯奖杯的时候,老米的大满贯大门还没有为他打开。慢慢地人们开始接受老虎成为新时代球王的事实,老虎在两人对决中,也一直占上风。

  随着冠军的增加,伤病也在积累,老虎的刀锋变得不再那么锋利。2014年莱德杯老虎和老米还曾并肩作战,2016年老虎就只能当副队长作壁上观,那一年因为背伤他一年都没有打比赛。

  老米最近在一档节目中透露:我们的关系在2016年莱德杯上出现转机,他是副队长,我们因为比赛安排打了很多电话,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这个共同的目标让我们靠得更近。

  2018年美国大师赛,老米和老虎一起打了一场练习轮,他们上一次一起打练习轮是20年前。后来他们在球员锦标赛第一轮和第二轮同组出发,这也是很多年以来没有见过的情景。

  在老虎经历生活和事业低谷的时候,老米递上了橄榄枝,老虎的铁石心肠也开始变得侠骨柔情:“在我经历背部疼痛的时候,在我恢复训练,想要重归赛场的时候,在我最近所有感觉不好的时候,老米总是给我发消息,鼓励我。特别是在2015年的时候,大家都可以看到我的切杆烂的像狗史,我的后背钻心的痛,老米好多次向我提供建议和帮助。他绝对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我最想击败的球员。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他伸出了双手。”

  这次老虎和橄榄球传奇四分卫曼宁联手对阵老米和布莱迪组合打一场比赛,前九打最佳球位,后九两人一球。四名球手还同意参加一档慈善节目All in Challenge,将自己的一段真实经历拍卖来筹集善款。

  这场比赛的冠军归属并不重要,但是赢了的人自然有了吹嘘和嘲笑的权利。这是过去一段时间老米一直在做的事情。

  老米在2018年战胜老虎的时候这样说,“我想这一天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一直很感恩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在我25年的职业生涯里有这样的一位对手,很感激老虎为这项运动所做的一切,高尔夫的今天因为有他而变得不同。今天(老虎被我击败)无损你在这项运动中赢得的光辉和荣耀,但是会让我有些感觉不一样,让我期待下次还能再见到你的时刻。”

伍兹为米克尔森披上绿夹克伍兹为米克尔森披上绿夹克

  前几天当他们四个人连线接受采访的时候,老米展示了他2018年在虎米大战第一季的冠军奖杯,还有老虎当年在奥古斯塔给他穿上绿夹克的大幅照片。老虎当时穿了件高尔夫球衫,对着镜头说突然感觉太冷了,让大家等一下,然后拿了去年那件最新款绿夹克披在身上。

  米克尔森最近热衷于“嘴炮”:“对于这场比赛我已经迫不及待,我要在他的主场打败他。几乎所有人希望这场比赛在其他地方进行,但是老虎坚持放在他的主场,他以为这样自己就可以稳操胜券。对我来讲没关系,在哪里我们都可以将他们斩于马下。”

  可是比赛结束,老虎组合以赢1洞成功让老米闭嘴。接下来两人还会有什么相爱相杀的故事发生?

  我们唯一知道的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两名高尔夫球手会在高尔夫的星空里继续闪耀,交相辉映。

  (Bigmouth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