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梅逐洞赛的电视制作挑战 飞机没油画面延迟

泰勒梅逐洞赛的电视制作挑战 飞机没油画面延迟
2020年05月21日 07: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0日,泰勒梅赈灾慈善逐洞赛,有压力的绝不限于麦克罗伊在最近旗杆延长赛中打的那一个价值6洞奖金,共计110万美元的漂亮击球。

  想象一下,你只有6台摄像机,却要完成两个月以来第一场高尔夫直播。通过绑定蜂窝网络向250英里之外传送画面,而不是通过无线射频向一部固定在塞米诺尔高尔夫俱乐部的转播车传送画面。

  如果这还不足够,拍摄俯瞰画面的飞机在赛事快结束的时候还不得不离场,因为它的油就快耗尽。

  “这与美巡赛的任何电视直播都不同,”美巡赛娱乐的执行制片人格雷格-霍普夫(Greg Hopfe)说,“我们没有用一台电视转播车。”

  有时候接近疯狂。

  使用绑定蜂窝网络意味着逐洞播报员瑞奇-雷纳(Rich Lerner)与在佛罗里达圣奥古斯汀看视频的NBC球评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和加里-科克(Gary Koch)之间存在着1秒半的延时。顶峰追踪技术(Top Tracer)不可能同步,这是为什么当球员在上杆的时候,电视之中已经传来触球声音的缘故。

  通常在转播区的电视转播车会有一个人调整摄像机的灰度,从而让它更容易捕捉到飞行过程中的高尔夫球。

  “这个技术不允许,” 格雷格-霍普夫说,“我们只能希望全天都是蓝天。当天空泛白的时候,我们很难将球框进来。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跟丢了一些球。好事情在于我们上边有飞机。”

  只不过到最后飞机也没有了。

  飞机提供了塞米诺尔震撼的俯瞰画面。毫无疑问,球场是这场慈善比赛的第五颗明星。

  “我们来到18号洞,奖金已经累高了很多,我们要打延长赛,” 格雷格-霍普夫说,“我瞧了瞧飞机的监控器,却只剩下彩色条纹。飞机的油没了。今天算完了。我拿起无线电说:‘将第二台摄像机放到17号洞果岭。’我们急匆匆回来,在球员抵达那里之前先赶到。”

  电视直播在下午6点33分才结束,在塞米诺尔这肯定是不寻常的慢。这部分是因为电视制作的关系。由于摄像机非常少——通常情况下一场普通的美巡赛,电视直播需要大约20台摄像机——球员有时候不得不保持在原地,等待摄像机安放到位。

  而这一切都源自高尔夫保守的回归,需要遵守美国疾控中心的指引,并且尽量减少接触。赛事没有球童,只有两名裁判,不允许一个球迷入场。

  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28人在塞米诺尔,23人在圣奥古斯汀美巡赛娱乐办公室——全部都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他们没有搭脚手架——那样安排可以更好拍摄果岭上的推杆画面——因为搭建的工人也需要进行检测。

  “我们希望尽可能减少足印,”格雷格-霍普夫说。

  最大的挑战还是使用绑定蜂窝网络,也许美巡赛要为此感谢篮球明星库里。

  美巡赛第一次尝试这种技术是在2018年,也就是金州勇士队队员第二次在旧金山郊外打光辉国际巡回赛的时候。美巡赛去年在六场秋季赛事中使用了绑定蜂窝网络技术,而今年年初在巴哈马的一场光辉国际巡回赛再次使用,因为它的运作成本更低。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