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到泰国 阿菲巴拉特与阿瑞雅姐妹的避疫之旅

美国到泰国 阿菲巴拉特与阿瑞雅姐妹的避疫之旅
2020年04月25日 15:28 新浪体育
阿菲巴拉特与阿瑞雅姐妹阿菲巴拉特与阿瑞雅姐妹

  北京时间4月25日,飞回曼谷的旅程,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从没有像现在这么紧张。

  上个周末从佛罗里达奥兰多到泰国首都的三段航程——大约1万英里——他需要全程戴上防护手套和口罩。

  美巡赛明星现在住在当地政府指定的宾馆中,强制隔离14天时间,然后太太图雅顿(Tunyatorn)以及别的家庭成员才能见到他本人。

  “整个飞行过程中,我们都戴着手套和口罩,”阿菲巴拉特说。

  根据泰国政府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他与LPGA明星莫莉娅、阿瑞雅姐妹等140名泰国人同机在4月17日飞离美国。

  “在飞机上,乘客都分开坐,保持着社交距离,”他说,“我们4月17日早晨6点离开家,4月19日凌晨1点抵达隔离中心。因为隔离的关系,太太和我在不同的房间中。我很激动不久之后便能见到家人了。”

  当3月13日美巡赛为了防止新冠病毒扩散而临时关闭的时候,阿菲巴拉特一开始觉得最好呆在自己在奥兰多的基地。可是随着疫情升级,他努力在四月初与莫莉娅、阿瑞雅姐妹一起离开美国,可是他们的行程却触礁,因为泰国已经采取预防措施,禁止所有国际航线。

  阿菲巴拉特在Instagram发了一张他与姐妹们视频聊天的截屏,他们所有人都流着泪。泰国高尔夫球手与姐妹们,还有另外一个LPGA球员韦查妮(Wichanee Meechai)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而当泰国政府宣布4月17日有一趟包机会回国时,高尔夫球手马上开始冲刺,完成必须的文件以及医学排查,以便能打上这趟飞机。

  “我必须向华盛顿特区的泰国大使馆提交文件,同时得到医疗证明,我可以飞行,” 阿菲巴拉特说。

  一旦抵达曼谷,乘客被送到隔离的宾馆。他们的基本需求会得到满足,而阿菲巴拉特的绝大部分时间用在看电影,锻炼身体以及上社交媒体,与朋友们聊天上。

  “我不得不时刻提醒自己,这是封城期,”他说,“我们不可以让朋友送东西过来。这里的食物OK。可是,我已经迫不及待吃妈妈煮的食物了。我要叫她做泰式打抛猪肉,那是我回家时候的最爱。

  “房间里有球杆,可是我不能切推,因为我的球包之中没有放高尔夫球。我只能稍稍锻炼,休息,玩在线游戏,看电影,打发时光。”

  一方面,美巡赛宣布六月份在嘉信挑战赛上恢复赛季,另外一方面,阿菲巴拉特却不确定他当前的参赛计划。他开启2019-20赛季的时候,在希杰杯中获得并列第八,可是最近五场比赛四场都遭遇淘汰。

  “我想工作,我想比赛,可是我也想安全,” 阿菲巴拉特是第一个获得美巡赛参赛卡的泰国选手,“非常高兴已经宣布我们将恢复比赛,可是我要随后再来决定自己的日程。当前,我计划在家呆一段时间先闭关。我不会出门练习,我要尽可能保持安全,不想影响我的父母。现在是让我膝盖休息一下,继续加强膝盖的时候了(他四月份受伤)。”

  泰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800人,但是过去两个星期,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状态。一开始卡在奥兰多,现在住在隔离宾馆,让壮硕的泰国选手有了不同的视野。

  “这好像是一堂生活课程,”他说,“到现在我已经远离高尔夫很长时间了。当我们在奥兰多的时候,出去见朋友非常恐怖,因为我们害怕被感染。每个人都必须保证安全。那让你更加感激生活以及高尔夫。”

  本文由美巡赛高级传播总监Chuah Choo Chiang撰写。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