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东京2020梦想依旧 奥运延期有助于恢复伤病

伍兹:东京2020梦想依旧 奥运延期有助于恢复伤病
2020年04月09日 21:28 新浪体育综合

  高尔夫比赛排名暂时冻结,东京奥运延期,这意味着这名优异的美国高尔夫球手仍然还有获得奥运资格的机会。

  泰格•伍兹与东京2020的缘分似乎还没有结束。

  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一些因伤或者错失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将有新的机会为到东京比赛做最后一博。

  尽管2019年取得了诸多成绩,但泰格•伍兹也成为其中一员。

  去年四月,伍兹获得美国大师锦标赛冠军,这是他的第十五个大满贯赛冠军,也是十一年来再次在大师赛夺魁。之后十月他又在PGA巡回赛中实现第82次夺冠,几乎创造纪录。

  在十月的比赛上,他再次重申想要参加东京奥运的决心,表示“能代表自己的祖国是一种荣耀”。

    资格赛遇阻

  然而, 每个国家最多只能依据世界职业高尔夫官方排名挑选四名男选手参加奥运比赛。基于这一标准,美国目前可以选送四名球手,也是参赛国家和地区里面唯一能有四名选手参赛的国家。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世界职业高尔夫官方排名和奥运资格排名均已冻结,原定排名截止日期7月22日也需要进行调整。

  伍兹现在美国球员中排名第七。排名第五的达斯汀·约翰逊已经宣布不会参加奥运会,即便如此,也还有两位球手排在他前面。

  自从今年年初,他就一直受背部伤痛困扰,表现欠佳。之后他宣布退出原计划于三月举行的球员锦标赛,该赛事现已取消,错失收获积分的机会。

  因此奥运会延期对于44岁的伍兹来说是一次机会,他表示自己依然非常想参加奥运比赛。

  奥运会的魅力

  奥运会对伍兹来说并不陌生。

  在年仅八岁的时候,他观看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他也有玩的好的朋友参加过奥运比赛,包括高尔夫和其它项目。

  去年五月份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我也确定自己往后没有多少机会能参加。”

  如果他最终能到东京参加比赛,届时他的对手中将不乏高尔夫球场上的顶尖选手。

  比如排名首位的罗里·麦克罗伊,因为当2016里约奥运会上高尔夫重返奥运赛场时,他没有参加比赛,这次他暗示自己将代表爱尔兰参赛。而世界排名第二的乔恩·拉姆将代表西班牙参赛,同时代表西班牙的还有塞尔吉奥·加西亚,两人在里约奥运时并列第八。

  即便伍兹最终没能在新的资格赛截止日期前进入美国前四排名,他仍旧可以从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一些希望。当时因为一些选手退赛,在美国选手中排名第六的马特·库查尔最终得以参加比赛,并获得铜牌。

  (东京奥运会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