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推迟高尔夫圈反应平淡 仅少数球员大牌重视

奥运会推迟高尔夫圈反应平淡 仅少数球员大牌重视
2020年04月01日 13: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日,国际奥委会决定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人们肯定有预期,也不感到多么意外。

  如此多奥运会运动员,他们反应不一。那些来自更小众体育项目的运动员也许需要多一年资金上的支持或者说赞助。另外一些已经进入了训练的最后冲刺阶段,为了在合适的时间达到高峰,以争取每四年才有的机会,现在不得不等待。幸运儿是那些早早通过资格赛的人,他们至少保住了自己的位置。

  卡特-霍姆斯(Kat Holmes)有机会在击剑上再次争取奥运会资格。他刚刚被医学院录取,曾经计划从东京直接去新生报到会。现在该怎么办?

  谈到高尔夫,这个变化只是引起了集体耸耸肩而已。

  高尔夫在奥运会中有位置,即便它用了一百年才回去。可是对于奥运会史无前例推迟的决定,反应,或者说没有反应就再次提醒人们:金牌对于高尔夫而言,并不像别的体育项目那样,是一个黄金标准。

  朴仁妃也许对此不能认同。

  她在里约热内卢的胜利是2016年奥运会未能得到充分重视的成就之一,也许因为高尔夫项目还太新,又或者如多关注已经放在了被寨卡病毒吓坏的男子球员身上。

  朴仁妃在之前一年赢得五场胜利,包括两场大满贯,她轻松锁定了韩国四个令人垂涎的名额之一。可是接下来她大指拇受伤了,以至于有传闻说她计划退休。对高尔夫疯狂的韩国甚至给她施加压力让她退赛,好让另外一个状态更好的球员上。朴仁妃有两个月时间没有打最顶尖的赛事。

  然而在里约,她却力压

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7月举行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7月举行

  取代其登上世界第一位的高宝璟,实现5杆胜利。

  今年,朴仁妃如此迫切地想要重返奥运会,她将年初的赛事增加到了自己的日程中,可是接下来新冠病毒导致每个人都必须封杆。从那个角度讲,推迟帮助她赢得了时间。然而到底高尔夫恢复之后,她会获得多少时间,这一点大家都不知道。

  话又说回来,并不是说延迟已经导致球员遇到经济、训练甚至年龄的问题。

  高尔夫不像别的体育项目那样有选拔的压力。高尔夫也没有奥运会资格赛。与此同时,参赛选手也不由每个国家自行决定。

  资格根据世界排名确定,过去20年,大满贯使用同一系统。

  的确,有时候要比较一轮,甚至一杆的情况,可是它由计算器决定,而不是秒表。马特-库查尔2016年在火石最后一个洞推入12英尺小鸟,打出66杆。那足以将他的世界排名提升到15位,当乔丹-斯皮思退赛之后,他成为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前往里约的美国男子选手,结果他赢回了一枚铜牌。

  今年,世界排名确定资格的时间,男子为6月22日,女子为6月29日,基本上是在奥运会之前五个星期。2021年,情况可能一样。

  与莱德杯一样,直到最后几个月了,才会有人真正在意最终的排名,因为如此多大赛都可能影响名额的归属。

  贾斯汀-托马斯急于前往东京,无论奥运会什么时候举行。今年开始的时候,他曾经表示也许会增加比赛数量,以确保他能进入美国前四(一个国家有多名选手进入世界前15位时,最多可以派出4名选手)。

  当上个星期国际奥委会发布推迟消息的时候他正在钓鱼。托马斯感到很郁闷,可是并不吃惊。他在一则短消息中表示:“无论什么时候举办比赛都非常棒,希望我都能参与其中。”

  今年,明年,或者任何时候。

  高尔夫缺席了112年才回到奥运大家庭,甚至有如此多男子选手选择弃赛,里约的比赛仍成为独特的存在。

  在里约有如此多场地半空着,男子高尔夫最后一轮却罕有的门票售罄,最终贾斯汀-罗斯打败亨利克-斯滕森赢得金牌。这对罗斯而言是一个重大时刻,而当他带着奖牌回到英格兰的时候,获得了更为盛大的欢迎。瑞典的电视收视率是一个月之前斯滕森在皇家特隆赢得英国公开赛时的8倍。

  男子女子高尔夫总共6枚奖杯,分别归入6个国家,证明了它的确是一项全球的运动。

  托马斯非常想参与奥运会,延迟对他而言没有什么大不了,即便导致它延期的新冠病毒现在是大件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