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从奥运推迟中获益? 科普卡朴仁妃或是真赢家

伍兹从奥运推迟中获益? 科普卡朴仁妃或是真赢家
2020年03月26日 07: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5日,与那些参赛资格已经确定的体育项目不同,当奥运会因为新冠病毒推迟到2021年时,高尔夫并没有陷入巨大的混乱。

  基本上,高尔夫球员的参赛资格在奥运会开始之前一个月才确定。而在目前这样的恶劣形势下,世界排名已经冻结。至于什么时候启动,很显然要看欧美巡回赛什么时候重启,而现在这一点,大家都只能靠猜。

  贾斯汀-托马斯表示他听到推迟的消息之后感到“失落”,可是他理解艰难的处境,并且说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无论什么时候比赛,都是非常棒的。希望我能成为美国队的一员,”贾斯汀-托马斯星期二在短消息中说。

  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执行总监安东尼-斯坎隆(Antony Scanlon)在瑞士的家中表示这条新闻实在太新了,因此还不能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非常有可能,无论奥运会推迟到什么时候,截至时间都会跟着进行相应的调整。

  接下来的问题是,哪些选手受益,哪些选手倒霉。

  首先从泰格-伍兹开始。可以肯定,奥运会主办方希望他前往东京,追逐金牌。

  今年开始的时候,伍兹是美国排名第四位的选手,而且进入了世界前15位。根据奥运会的规则,一个国家如果有多名选手进入世界前15位,最多可以派出4人。可是现在伍兹已经滑落到第六位,因为今年他只打了两次。他表示因为腰痛,无法参加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和球员锦标赛。好吧,现在高尔夫至少会停两个月。

  即便如此,他的机会也不大。可是现在,他获得了一年的喘息时间。然而另外一点也不容忽视,伍兹也会年长一岁。伍兹已经开始在削减每年的比赛数量。

  布鲁克斯-科普卡一度很纠结,因为受伤,今年他开局缓慢,这让他考虑是不是要放弃奥运会,专心应对联邦快递杯。可是现在,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或许他会重新考虑自己的计划。毕竟到那个时候,他的伤势和状态相信都好起来了。

  达斯汀-约翰逊可能再怎么也不会参赛的。2016年里约热内卢他已经缺席,而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他表示奥运会让他很难准备联邦快递杯,所以不得不放弃。

  从女子的角度而言,上一届金牌得主朴仁妃获得了额外大奖。

  目前,朴仁妃是“韩国兵工厂”的第一替补。年初的时候,她增添了赛事,力争提升自己的排名,现在她获得了更为充裕的时间。

  瑞士选手艾伯恩-巴伦苏埃拉(Albane Valenzuela)曾经效力斯坦福大学,去年年底转为职业球员,目前是女子队伍中排名最末一位的选手。2016年,她曾经以业余身份跻身里约热内卢。

  “这是我决定转职业的原因之一。我知道很难获得参赛资格,可是如果我打足够多比赛,晋级一些,我将有很好的机会,” 艾伯恩-巴伦苏埃拉说。

  当然余下来的结果还要看竞技状态,而在高尔夫中,这一点总是稍纵即逝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