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巡回赛因新冠病毒停摆 世界排名是否应冻结?

欧美巡回赛因新冠病毒停摆 世界排名是否应冻结?
2020年03月16日 12:30 新浪体育
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 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

  北京时间3月16日,欧美巡回赛,以及LPGA都已经停摆了。从美国疾控中心的指引来看,美国未来8个星期都很难有体育赛事,而欧洲的疫情比美国严重得多,停赛的时间即便不会更长,估计也不会更短。可是这样一种情况下,男子和女子的世界排名该怎么办呢?

  此时此刻,这些看上去是小问题,但是世界排名与球员的生命线是密切相关的,因为很多赛事,特别是四大满贯和四场世锦赛的参赛资格,部分依据世界排名确定。

  可是迄今为止,男女世界排名组织还没有发布任何声明,至少这个星期它还在继续。

  其实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冻结两个排名,直到赛季恢复是恰当的选择。

  当然即便是冻结排名,问题依然存在。

  没有更多参赛机会,从而影响排名,非常可能让一些知名的球员处于艰难的位置。举例而言,菲尔-米克尔森,世界排名第63位,只有在进入世界前60位的情况下才能获得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米克尔森已经回绝了美国公开赛的外卡,如果赛季到四月份才恢复,他没有多少机会,而到五月末,机会更少。如果那些机会他都没有把握住,只能去参加选拔赛。

  泰格-伍兹,另外一方面,却有可能从世界排名冻结上受益。他的世界排名第11位已经不会再大幅度下滑,因为他从2019年美国大师赛获得的100分在这个时期不会缩水。

  更关键的是泰格-伍兹这段时间因为腰伤原本就不会参赛几场。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