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亿都没拿下小麦?!球员们不再看好超级联赛

1个亿都没拿下小麦?!球员们不再看好超级联赛
2020年02月21日 15:18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已经明确拒绝了高尔夫超级联赛 麦克罗伊已经明确拒绝了高尔夫超级联赛

  北京时间2月21日,麦克罗伊从小到大一直视泰格-伍兹为偶像。现在,30岁的北爱尔兰选手、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成为后伍兹时代最闪亮的明星。

  换句话说,当现任世界第一发言的时候,他的话语是有分量的。

  “其实巡回赛是几个人带着向前的,”马特-库查尔说,“小麦是其中之一。”

  因此,当麦克罗伊星期三在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上说:“我不去”时,那对已经广泛报道、但是还处于幻想阶段的高尔夫超级联赛而言,那可真是“大件事”。

  那么事情到底有多大呢?让我们现在来看一看。

  首先,麦克罗伊的话对于美巡赛总裁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而言是美妙的。联邦杯总冠军、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得主选择蓬特韦德拉海滩(Ponte Vedra Beach,美巡赛总部所在地),而不是一年18站,总共48人参与的联赛,至少宣告了维持现状是更好的选择。要知道根据一个消息人士说,为了挖到麦克罗伊,高尔夫超级联赛开出了1亿多美元的价码。可是现在他却成为第一个公开选边的一线球员,与伍兹首鼠两端,米克尔森神神秘秘,一直要等到美巡旗舰赛事:球员锦标赛开打才宣布立场不同。

  就像大满贯冠军肖恩-劳瑞(Shane Lowry)指出的,如果高尔夫超级联赛不能拿下麦克罗伊以及另外几个大牌球员,那么等于胎死腹中。

  “我对其他球员讲述的观点是:如果小麦不做,为什么你要做呢?”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与麦克罗伊一样,是美巡赛球员顾问委员会成员。“他已经从许多个角度审视了这个问题。”

  麦克罗伊星期三表达的观点包括: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他可以自行制订日程。他打高尔夫不是为了钱,他想站在历史的正确一面。

  尽管如此,对手组织,至少他们的提议仍旧存在,而球员们对这个问题存在分歧。

  “这是很有趣的,”库查尔谈到高尔夫超级联赛时说,“如果你能为美巡赛设计一个更好的版本,看上去不会是现有的这个。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是相当棒的,可是我想未来美巡赛前进的方向有望略微不同,像小麦这样的球员可以影响这样一个方向。”

  什么方向?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可能包括奖金更高,赛事更少,赛季更短,或许也有通过物质刺激球星去打某些赛事。

  实际上,球员们已经开始从巡回赛处获得更多收益了。

  今年球员锦标赛的奖金上涨到1500万美元,与一年前的1250万美元相比增加了250万美元。而这条消息传出来的时候,恰逢高尔夫超级联赛的话题浮现。

  新的电视协议估计将在今年球员锦标赛期间公布,同时也可能让别的赛事增加奖金,整个巡回赛因此水涨船高。

  “金钱的吸引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大了,”韦伯-辛普森说,可以肯定特别是在美巡赛非常有可能抛出更多金钱的情况下。

  既然如此,高尔夫超级联赛的下一步棋会怎么走呢?这要看你问谁。

  “我们都是职业运动员。职业运动员的定义代表着要有收入,说到底就是钱,”罗相昱说,“钱能说服球员。如果钱景更好,我不吃惊有一些球员会去的。”

  甚至麦克罗伊也承认,有一天他也许不得不选择,而那一天是——别的球员全都去了高尔夫超级联赛。

  可如果麦克罗伊和高尔夫最顶尖的球员不去呢?

  “那是有趣的,可是对我而言不是那么有趣的,”布赖森-德尚博说,“如果你拉拢不了顶级球员,那么还搞啥呢?”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