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斯科特三年来首返前十 李昊桐跌出前80

世界排名:斯科特三年来首返前十 李昊桐跌出前80
2020年02月17日 16:35 新浪体育
斯科特赢得捷恩斯邀请赛 斯科特赢得捷恩斯邀请赛

  北京时间2月17日,亚当-斯科特在捷恩斯邀请赛实现两连胜之后,世界排名三年以来第一次重返前十。可惜中国选手李昊桐的世界排名继续下跌,两年半以来第一次掉出前80位。

  斯科特在他钟爱的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力挫群雄,赢得2016年年初以来第一场美巡赛。不过,这却是他全球的连续第二场胜利。圣诞节之前三天,他在本土赢得了欧巡赛联合认证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

  当然,捷恩斯邀请赛是不同级别的比赛,澳大利亚帅哥获得500个联邦杯积分、167.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69万元)以及70个世界积分。这是去年11月份汇丰冠军赛以来,斯科特第一次参加美巡赛,其积分排名一下子从108位跃升到16位,合计648分。另外,澳大利亚人的奖金排名从109攀升到第九位,奖金合计:1,996,829美元(约合人民币1394万元)。

  生涯第14场美巡赛胜利还帮助斯科特的世界排名从第14位上升到第七位,因为捷恩斯邀请赛是本年度阵容最强的赛事,吸引到9位世界前十选手参与。

  斯科特的排名上升,导致世界前十发生了一些变化,其中包括泰格-伍兹。他的世界排名下滑一位到第九位。伍兹在本人做东的捷恩斯邀请赛中表现不利,周末全部在标准杆之上,在68位晋级选手中排名最末一位。

  马特-库查尔与斯科特一起获得54洞领先,最终与姜晟训(Sung-Hoon Kang)和斯科特-布朗并列位于第二位,各自获得30.33333分。库查尔世界排名从20位上升到15位。姜晟训从86位上升到54位。

  布朗过去9站比赛7站淘汰,包括本周之前连续4周淘汰,可是因为这个亚军,世界排名从369位上升到157位。

  麦克罗伊本周刚刚登上世界第一位,与松山英树、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等选手并列位于第五位,获得13.02分。北爱尔兰人继续位于世界第一位,领先第二位布鲁克斯-科普卡0.4917分,与上一周相比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

  以下让我们看一下新一期世界前十选手:(1)麦克罗伊,(2)科普卡,(3)琼-拉姆,(4)贾斯汀-托马斯,(5)达斯汀-约翰逊,(6)帕特里克-坎特利,(7)斯科特,(8)韦伯-辛普森,(9)泰格-伍兹,(10)赞德-谢奥菲勒。

  值得一提的是,亚当-斯科特的攀升,将贾斯汀-罗斯挤出了前十位。

  本周是墨西哥锦标赛的晋级资格截止日期,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赶上末班车,因为捷恩斯邀请赛并列26名获得3.43分,世界排名从53位上升到49位,从而取得年度首场世锦赛的资格。

  安德鲁-诺瓦克(Andrew Novak)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领先1杆赢得乐康阳光海岸精英赛,实现光辉国际巡回赛首胜,获得14个世界积分,从805位上升到生涯峰值389位。

  袁也淳排名T26,以及排名T38的窦泽成均没有获得世界积分。

  以下为中国前十选手以及他们的世界排名:(1)李昊桐(81位),(2)张新军(141位),(3)吴阿顺(244位),(4)白政恺(350位),(5)袁也淳(368位),(6)窦泽成(385位),(7)张蕙麟(470位),(8)金诚(628位),(9)刘晏玮(648位),(10)梁文冲(735位)。

  上一周,李昊桐没有参赛,世界排名继续下降,本周已经落出前80位。这是李昊桐2017年7月16日以来的最低点。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