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从不与科普卡正面刚 他只是想做好自己

麦克罗伊从不与科普卡正面刚 他只是想做好自己
2020年02月15日 13:43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在捷恩斯邀请赛第二轮后排名并列第2 麦克罗伊在捷恩斯邀请赛第二轮后排名并列第2

  北京时间2月15日,去年10月科普卡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我从来不担心谁跟在我后面,我是世界第一。前面有宽阔的道路——我没有时间看后视镜。”

  四个月之后,这条路变得有些拥挤,科普卡马力十足黝黑雄壮的SUV爆了一只轮胎,不得不靠边维修,这时候后面的小麦吹着口哨,手握方向盘从左边稳稳超车。

  至少在这一周,小麦开在宽阔的马路上,前面没有车辆,一马平川。

  小麦说,每个人见到我都要恭喜,但是我说,这才刚刚开始,打江山易守江山难。

  这是小麦第八次登顶,也是他2015年9月以来第一次。时过境迁,不到五年的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戴伊、斯皮思、托马斯来了又走,老虎的历史回归,科普卡在大满贯上砍瓜切菜,并且一点儿也不优待俘虏。

  这五年,对小麦也是不一样的五年,身边的人换了,不再是莽撞少年不再度日如年。小麦更加成熟和内敛,小麦这五年的成就依然光芒四射,但是他的这些成功和职业生涯初期已然完全不同。现在小麦很长时间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每天、每周坚持做正确的事情,不管多么琐碎,不管多么无聊,现在小麦的成功都是这些因素的副产品。

  小麦对世界第一不再陌生,2012年在本田精英赛上,小麦遏制了老虎的反扑,取得了关键的一场胜利,那个时候是小麦在高尔夫的职业殿堂第一次登顶世界第一。小麦说,成为世界第一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得有过成为世界第一的经验。

  本周四当小麦走上里维埃拉一号洞发球台的时候,身后会有一道道耀眼的光环:世界第一、现役联邦快递杯总冠军、2019年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当然,如果科普卡站在后面,小麦一定会如芒在背,因为科普卡不用说话,眼神就会挑衅,我有大满贯,(这几年)你有吗?

  因为高尔夫比赛的特性,一名优秀球员其实很需要一位强力的对手,才能保持竞技状态和对胜利的渴望。但是成熟的小麦却不希望在公开场合和科普卡正面刚,即使是科普卡大嘴巴出言不逊。

  小麦说怼人并不能给他带来更多的快乐。有记者问他和科普卡之间的口舌之争,小麦反诘,你从哪里看到的唇枪舌剑,这方面我们之间只有一根单行道。

  记者说,但是科普卡Diss过你没有错吧,小麦马上打断,那是他的事情,关我毛线。这句话比外面里维埃拉45°的球场还要冷。

  小麦和科普卡上周都没有比赛,所以这个世界排名的变换显得不那么震撼。科普卡一直在养伤,从去年9月到现在才打了12轮比赛。小麦从去年到现在状态一直很好,但是还没有显示完全的统治力,所以现在这个世界第一象征意义更大。

  本周的捷恩斯邀请赛俨然一副大满贯的做派,群星闪耀大佬云集,世界前十来了九位,这样就让世界第一的位置充满悬念。小麦的后视镜里不仅有科普卡,还有生猛的拉姆、JT和DJ,就连老虎也不能排除在外,两周好球就可以把他送到这个他更熟悉的位子。众星虎视眈眈把这个局势搞得比洛杉矶市中心的交通还要复杂。

  无论如何,小麦的车子现在跑在最前面,他说他并不担心竞争,只是想做好自己:

  “高尔夫不是其他人主导的运动,打比赛全看你自己,如何发挥自己最大的实力和潜能,把自己的球打好,其他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Bigmouth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