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或只坐一周世界第一 科普卡拉姆本周可反超

小麦或只坐一周世界第一 科普卡拉姆本周可反超
2020年02月13日 12:36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出战捷恩斯邀请赛 麦克罗伊出战捷恩斯邀请赛

  北京时间2月13日,麦克罗伊2015年9月以来第一次回到世界第一位上。这是他在世界第一位上的96周,他再坐一周世界第一,便可追平尼克-佛度,成为在那个宝座上安坐时间最长的欧洲选手。

  然而这不是一个小任务。麦克罗伊、科普卡以及琼-拉姆在这个星期之后都有可能登上世界第一位,而且他们不必赢得捷恩斯邀请赛。

  里维埃拉云集了9位世界前十选手,这是13年前,首个联邦杯赛季,富国银行锦标赛以来第一次。

  对于麦克罗伊而言,这是他第八次登上世界第一位,也是他连续三次之前一周不参赛登上那个宝座。

  与此同时,科普卡失去那个位置,就意味着自从2009年泰格-伍兹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选手在一个日历年内保持住世界第一位。

  麦克罗伊肯定明白那有多么难。“不断有人说恭喜,”麦克罗伊,“我说:‘工作才刚刚开始。’保持在那里才是艰难的部分。”

  过去8个月,科普卡一直处于世界第一位,在这段期间赢了两次,坚守住了榜首位置。可是麦克罗伊赢得三场美巡赛,包括巡回锦标赛。他同时夺取了第二个联邦杯总冠军,另外在全球获得了9个前十名。这些数字最终让局面偏向了他。

  “这是基于过去两年你的表现进行计算的,”麦克罗伊说,“我一直打得很好,我稳定地打出佳绩。数字累加在一起,我现在处于榜首位置。十分明显,我有机会在这个星期保持在那里,可我总是说:这是每个星期都做正确的副产品。你要打好,打出好杆数,并且努力赢下比赛。如果我继续做到那一点,希望这样的事情顺其自然。”

  一方面被视为世界最优秀的选手是好的,另外一方面,麦克罗伊表示他并没有为自己设定具体的目标。他的专注点更多是他能控制的事情。“对于我而言,关键是整个过程和步骤,”他说,“……设定的目标是基于客观事实,数据,得分数据等等。我很少给自己设定诸如以下这种目标:‘我想赢得这个,我想赢得那个’,因为这样的目标都是将小事情做好的副产品。我对此深信不疑。如果你日复一日小事情都做好了,你训练出好习惯,那些习惯完全植入到你所做的事情,那么结果会跟着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