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保险公开赛小麦不与伍兹争锋 调低一哥期待

农夫保险公开赛小麦不与伍兹争锋 调低一哥期待
2020年01月23日 10:56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 麦克罗伊

  北京时间1月23日,一小群人在清冷的早上涌向第一洞发球台,观看伍兹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开局。第一组开球时间是理想的,因为前九洞开放。

  麦克罗伊第二组出发。作为联邦杯总冠军和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得主,他是否可以选择第一个发球呢?麦克罗伊听了这个问题笑了起来,随后说:“我可不是泰格-伍兹。”

  没有人是。伍兹通过美巡赛82胜,15个大满贯冠军,以及10年处于世界第一,处于举世无双的地位。而他的灼灼其华至今仍然闪耀。麦克罗伊在他可以重返世界第一位的这个星期,也无法不成为排名第二位的明星。

  可是星期四,农夫保险公开赛开始的时候,两人便将前后组出发。这肯定制造了不可不看的比赛氛围。

  别介意这已经是2020年第四站美巡赛。伍兹和麦克罗伊却让它有一种开幕战的感觉,特别的,这是超级碗之前一周橄榄球NFL轮空的一个星期,同时也是美国无线电视台开始直播高尔夫赛事的一周。再加上这里还有菲尔-米克尔森、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琼-拉姆、卫冕冠军贾斯汀-罗斯这样的“王炸”。这肯定是大赛场的一场大秀。

  伍兹如果再次取胜,将创造美巡赛总冠军纪录。他本人在多利松8次夺冠,不过上一次在农夫保险公开赛取胜要回溯到2013年。那之后,伤势接踵而至,而在他健康的时候,过去几年,他开年也是缓慢的。

  他最后一次参赛是12月15日的总统杯。自此之后,除了44岁生日与儿子打了高尔夫,伍兹直到几个星期之前才开始打高尔夫。

  “我想从个人的角度而言,管控好肾上腺激素需要一些时间,”伍兹说,“我如此激动想要比赛,真的需要降低下来,让自己镇定一点点……我真的希望一出去便有竞争力。有时候,我需要退后一步,在准备好之前镇定下来。”

  麦克罗伊也经历了漫长休假。他选择在北爱尔兰度过圣诞节和新年,因此放弃了穿越两个大洋去夏威夷打哨兵冠军赛的机会。

  对于肯定会很漫长的一年,他不着急开始,毕竟这其中他还要首次参与奥运会。与此同时,谈到2015年重返世界第一位,他也不着急。

  尽管去年夏天,当他在英国公开赛遭遇淘汰的时候,重返世界第一位还看上去遥不可及。

  自此之后,麦克罗伊赢得巡回锦标赛和另外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而最近10站比赛,他获得了8个前十名。与之相对,世界第一布鲁克斯-科普卡因为膝盖受伤的关系在2019年的最后四个月只打了3轮球。而他归来之后表现得也不好,因此麦克罗伊现在获得了良机。

  “在皇家波特拉什,我学习到很多。赛事开始之前,我将其投入到我的球,我的备战,我的思考中,”麦克罗伊说,“是的,自此之后,我度过了非常好的一段时间。可是不,当我七月份从北爱尔兰飞回来的时候,那并没有在我的雷达上。”

  即便现在,世界第一的想法也没有处于他内心的前沿。麦克罗伊这个星期必须要取胜才能登上世界第一位,自从2007年转为职业球员以来,他从没有赢过年度第一场比赛。

  “我不想说这只是时间的问题,可是如果我做到我正在做的事情,如果不是这个星期,希望未来几个星期,我会有机会,”麦克罗伊说,“因此这个星期我不会将自己至于压力之下,非要做到不可。”

  麦克罗伊将在未来两周休息,可是他将迎来忙碌的一年。他计划在美国大师赛之前打7站比赛,而夏初的时候从爱尔兰公开赛到旅行者锦标赛连续打5场,接着是英国公开赛,奥运会、联邦杯以及莱德杯。

  这一切从多利松开始,那给了他全年一个巨大的挑战。南球场2021年将第二度承办美国公开赛。里斯-琼斯(Rees Jones)已经在搬动和重造沙坑,以收窄球道。九号洞,五杆洞的果岭后边,15号洞,四杆洞的果岭左边修剪得非常光滑,制造了集球区域。可以说这是一座更难的赛场了。

  “我觉得从一开始你就被甩入深渊之中是一件好事,”麦克罗伊说,“这是一座艰难的球场。”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