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史密斯升至第31位 李昊桐69张新军133

世界排名:史密斯升至第31位 李昊桐69张新军133
2020年01月14日 07:35 新浪体育
史密斯赢得索尼公开赛 史密斯赢得索尼公开赛

  北京时间1月13日,澳大利亚26岁选手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在索尼公开赛上实现美巡赛第二场胜利,世界排名从50位之外冲到了第31位。中国内地选手未能在香港取得世界积分,前十排序没有发生变动。

  史密斯在比赛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尚落后2杆,可是他在瓦伊莱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成功逆袭,在加洞赛中10英尺距离两推保帕,击败54洞领先者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首次凭借个人的力量赢得美巡赛。

  他因为这场胜利获得500个联邦杯积分,积分排名从第40位上升到第五位,总分740分。另外,他获得11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19万元)冠军支票,总奖金累积到1,940,965美元(约合人民币1338万元),奖金排名从34位上升到第八位。

  史密斯获得46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54位上升到31位。索尼公开赛开始的时候,他还没有获得美国大师赛资格。当然现在他不必依靠这个世界排名获得奥古斯塔邀请函,因为胜利一下子便解决了问题。

  布兰登-斯蒂尔获得第二,这是2017年喜互惠公开赛卫冕以来他的最好名次。他获得27.6分,世界排名从403位上升到162位。

  张新军在这站赛事中遭遇淘汰。

  没有获得欧巡赛联合认证的香港公开赛,澳大利亚选手维德-奥姆斯比(Wade Ormsby)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以3杆优势战胜英国公开赛冠军肖恩-劳瑞(Shane Lowry)取得胜利。这是他三年之中第二次在香港夺冠,因此获得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万元)和20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上升到144位。

  没有中国内地选手在香港获得世界积分,不过香港17岁小伙杨晓威(Alexander Yang,业余)取得并列13名,获得1.92分。这是他首次获得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为1398位。

  南非选手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凭借火热的推杆,在兰德公园最后一轮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9杆,逆袭同胞路易-乌修仁赢得南非公开赛。这也是他2017年以来第一次夺冠。

  布兰登-格雷斯曾经是世界前50位的固定存在,可是比赛开始之前世界排名只位于129位。他因为这个胜利获得32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上升到73位。布兰登-格雷斯同时由于这个胜利获得R&A提供的三个名额之一,确保了连续第九次出战英国公开赛。

  布兰登-格雷斯获得冠军支票175,296.40欧元(约合人民币135万元),以及335迪拜竞赛积分,积分排名上升到第一位,总分为476.6分。

  世界前十没有改变,排序如下:(1)布鲁克斯-科普卡,(2)麦克罗伊,(3)琼-拉姆,(4)贾斯汀-托马斯,(5)达斯汀-约翰逊,(6)帕特里克-坎特利,(7)泰格-伍兹,(8)赞德-谢奥菲勒,(9)贾斯汀-罗斯,(10)汤米-弗利特伍德。

  中国选手的前十排序则为:(1)李昊桐(69位),(2)张新军(133位),(3)袁也淳(308位),(4)白政恺(327位),(5)吴阿顺(358位),(6)窦泽成(360位),(7)张蕙麟(448位),(8)金诚(611位),(9)刘晏玮(620位),(10)梁文冲(724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